新浪湖南 资讯

办理不动产登记从两天缩短至15分钟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2日下午,常德市民李婧婷来到“常德市民之家”领取不动产证,“两年前帮我父亲办理过不动产证,当时仅办理就花了两天时间,拿证又等了好几天。现在有了‘市民之家’,办事效率高了很多。”

红网时刻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常德报道

“我周三(6月10日)过来办理新房不动产证,今天就通知我过来拿证了,之前办理的时候不用跑几个地方,一个窗口就可以,很方便。”6月12日下午,常德市民李婧婷来到“常德市民之家”领取不动产证,“两年前帮我父亲办理过不动产证,当时仅办理就花了两天时间,拿证又等了好几天。现在有了‘市民之家’,办事效率高了很多。”

“那时候没有‘市民之家’,是去政务中心办理的。”李婧婷回忆,两年前办理时,需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需要的材料也多,资料也都需要自己复印,“当时第一天都没弄完,第二天又接着过去弄。办好之后又等了5天才拿到证”。

6月10日,李婧婷来到“常德市民之家”办理不动产证业务,“就带了购房合同、身份证、户口等文件,不到15分钟就办好了,两天后就通知我过来拿证了,特别方便”。

“常德市民之家”包含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云计算中心功能区。办事大厅采用开放式窗口的布局方式,还可通过中庭自由到达各个功能空间,为市民提供三大中心一条龙、一站式、全方位服务。2019年来,首批100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已全部落地实施,办件总量147万件,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目前市本级建成了一流的“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区县市新建和改造村(社区)服务场所2259个,提质升级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50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