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王填代表建议将七一建党节定为法定节假日

摘要: 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大幕,王填今年拟向大会提交7份建议,包括“继续加强促消费政策支持实体零售业发展”、“将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分开调控”、“将水果和水产纳入农产品免征范围”、“完善连锁商超冷链物流关键节点规划”等。

5月22日,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大幕。据了解,今年已是王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八次参加全国两会,他今年拟向大会提交7份建议,包括“继续加强促消费政策支持实体零售业发展”、“将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分开调控”、“将水果和水产纳入农产品免征范围”、“完善连锁商超冷链物流关键节点规划”等。

此外,明年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据此,王填拟提出7月1日建党节放假1天的建议。

进一步团结全国各民族,增强凝聚力

王填表示,作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开始将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作为法定假日,能让当代年轻人对党有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也有利于将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增强凝聚力。

每年建党节的假日,这项全民福利能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在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进而让党和人民的心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让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将建党节定为法定假日,有宪法可依

王填强调:“宪法开宗明义明确了我们党在中国、在各民族当中的核心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党的地位,同时也让建党节作为法定节假日有法可依。让建党节成为法定节假日,让全国人民一起庆祝党的生日,于法、于情都是必要的。

增强年青一代对党的认识,是当今社会的迫切需要

相比过去,现在年轻一代的生活形态和以往相当不同。他们生活条件整体提升,大多有着良好的物质生活和丰富的文化生活,没有老一辈吃苦奋斗的经历,对党的奋斗史有着天然的隔阂感。“将建党节定为法定节假日,能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一个假期知道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王填说道。

因此,国家需要创造条件,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与党建立起情感共鸣,进而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成为未来党的接班人。

将建党节定为法定节假日,这一天将成为用来纪念党本身的法定假日。让年轻人在度过这一天假期的时候,有时间思考为什么要将党建节定位法定假日,这一天对于国家和人民的意义是什么。进而,让年轻人对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对党有更全面的认识,从内心建立起与党的情感连接,以党为自豪、以党为方向。

王填称,建党节是值得普天同庆的日子,全国各族人民在普天同庆的这一天能够享受到一个很快乐的假期。

因此他建议从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始,将每年的7月1日建党节定为法定节假日,全国各地放假1天。他还表示,建议参考往年国庆节等节日庆祝的方式,对城市、街道进行氛围布置,并由官方推出相关的庆典活动,让全国人民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之于中国的意义,唤起国民对于历史、当下、未来的思考和期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