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中国银行双峰支行:一亿两千万保单 为白衣天使披上爱的隔离服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抗疫先锋,责任担当,中国银行双峰支行全体员工就是那群最可爱最美的“逆行者”和“坚守者”。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韬彪 娄底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抗疫一条线,各地唇齿相依,医疗领域尤其成为抗议第一线。在双峰县,有这么一支来自中国银行双峰支行的金融队伍,连续在一线工作,保障了全县医疗金融的安全顺畅。

上门服务,保证防疫资金实时到位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爆发初期。国家抗疫资金划拨到双峰县医保账户时已是大年三十下午,此时,医保局已放假,人手严重不足。

中国银行双峰支行行长宋智和营业部主任刘新蕊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为了保证抗疫救命资金能够实时到位,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第一时间奔赴医保局,全程协助医保局工作人员使用企业网银,汇入双峰县抗疫定点医院双峰县人民医院在中国银行双峰支行的账户。同时帮助人民医院财务查询抗疫资金300余万元已到账人民医院账户,保证了抗疫资金能够第一时间用于抗疫工作。

支付快捷,开通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1月26日大年初二,双峰县确诊新冠肺炎4例,疫情正在加重。为了保证人民医院收付款正常,解决抗疫支付的后顾之忧,行长宋智带领营业部主任刘新蕊以及中级经理王丽英于大年初二奔赴人民医院,为人民医院26台移动POS机开通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在人们对医院畏之如虎的时候,他们同医务工作者一样,不惧病毒,奋战在一线,帮助县人民医院解决这个支付困难的燃眉之急。

现金消毒,上门收款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人们已经到了谈疫色变的地步,而作为日常使用的现金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病毒传播媒介。为了现金的安全使用,从初三始中国银行双峰支行营业部的同志就主动上门收款,并用紫外线灯给所有现金进行专门消毒。保证支付的同时又遏制了病毒的传播。

财政支付,保证正常运转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始,在大部分银行关门不营业的情况下,中国银行双峰支行三个网点轮流上班,保证每天均能给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县财政资金的正常运转,保证医疗物资和设备的正常采购,双峰支行每天均安排专人进行财政支付和结算。

捐赠物资,抗疫一线送温暖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双峰支行全体员工主动要求只使用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将48只N95口罩捐赠给更需要它们的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民医院医务人员。2020年2月16日,行长宋智和营业部主任刘新蕊购买水果和牛奶等物资前往双峰县中医院,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院人员赠送温暖。

上亿保单,为白衣天使披上爱的隔离服

2月17日支行行长宋智和副行长李林泽为人民医院120名一线抗疫医务人员赠送保额总价值一亿两千万的保单,给白衣天使披上了一层爱的隔离服。本次被捐赠百万保单的120名医务人员中还包括一名志愿赶赴湖北一线的抗疫斗士,这名斗士就是双峰县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李继斌主任。2月11日晚,李继斌主任担任湖南医疗队队长,随行38名医务人员,赶赴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并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为全国的抗疫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捐赠的保险是为了响应中国银行总行和湖南省分行大力部署的以“中银守护,平安天使”为主题的抗疫活动。该保险具有保障范围广、保费额度高、理赔手续简便等特点。不仅为参保人员新冠肺炎感染提供保障,还为参保人员的工伤、意外伤害、职业病等提供了保障,保险理赔额度高,每人最高理赔金额可达到100万元(包含医疗费用10万元)。与此同时,中银保险湖南分公司为本保险提供专属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确保在第一时间为医务人员进行理赔服务。

亿元贷款,打造坚强金融后盾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行主动对接医院和县域内中小微企业,积极宣传党和政府以及上级行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和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至接到双峰县委县政府组织卫健、人民医院等会议研究决定立即组织力量对医院新院区传染病房开展装修并全力采购医用物资保障尽快投入使用和了解到目前医院新住院及门急诊接待人数锐减,营运资金紧张的情况,该行李林泽副行长和席文浩客户经理立即开展新增授信申报,几天内将新增一亿元贷款方案上报省分行并初步进行了审批,目前待最终批复。同时该行近期开展了几家卫生院新增授信和三户小微企业的授信申报。

抗疫先锋,责任担当,中国银行双峰支行全体员工就是那群最可爱最美的“逆行者”和“坚守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