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千车千村 群防群控 常德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为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常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全力做好了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常德融媒讯(通讯员 洪华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为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常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全力做好了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早部署、快行动

1月21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社会宣传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地、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时间及工作要求,各区县(市)、乡镇迅速响应,结合各地实际,制定本地工作方案。针对春节特殊情况,领导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协调,确保文件到位、任务到位、落实到位。全市上下积极响应,社会宣传各项工作任务迅速落实到位。

二、多措施、广覆盖

坚持多措并举、群防群控原则,针对城区、农村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手段开展社会宣传。一是宣传覆盖到城区每个角落。市、县(区)城区主要利用好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组织全市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车站、码头、医院、文体活动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临街店铺、小区等单位的共计5639块电子显示屏推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标语和健康防护知识。此外,组织有独立院落的单位、小区等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进行宣传,推出宣传栏共计1873块。组织全市1238辆公交车的车载电子显示屏和尚一户外传媒84块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组织全市2402辆的士车,利用车载监控平台循环播报疫情防控语音信息。二是宣传“下沉”到农村千家万户。扩大社会宣传覆盖范围,不让农村成为薄弱环节,将农村广播“村村响”纳入社会宣传范围,通过广播不断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启动“百车进百乡”宣传,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全市共计组织流动宣传车941张,“走街串巷”传播安全知识;做好入户宣传,督促各乡镇(街道)、村(居)成立宣传工作组,印制《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暂停赈酒行为倡议书》等宣传单约157.7万份,设置横幅标语14926条(幅),组织干部深入乡村社区、酒店等进行入户宣传累计约11000户,对集聚活动、赈酒等行为进行劝阻。临澧“村村响”加大播放频次,播出时段达到6次,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设立举报热线,凡所在辖区未听到村村响广播,均可打县长热线5712345进行投诉举报,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在主要交通路口、集镇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置宣传牌,确保群众对疫情防治知晓率达到100%。如石门县在9处通往湖北的道路安排专人值守并设置了宣传标语,对危险人员及危险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三、严督导、抓落实

为确保工作落脚到位,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对全市社会宣传工作情况不间断进行实地督查,督查采取随机检查方式,深入到街道、社区、农村、车站、机关单位等,重点对社会宣传落实情况、进村入户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没有按要求落实工作任务的单位予以通报,对所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各区县(市)在工作督查中也将社会宣传作为重要内容,如临澧县由各个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全县各个乡镇进行督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