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致长沙市民的公开信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致长沙市民的公开信。

市民朋友们:

春节来临之际,首先祝您新春大吉,阖家安康!

当前,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湖南省已于1月23日深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截止1月24日11时,长沙市已确诊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疫情面前,长沙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防控举措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打赢这场防疫之战,亟需您的支持、参与!为了您的健康,我们呼吁:

第一,请您报告信息。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或者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您及时记录相关信息,如抵达长沙的时间、车次、座位号、抵达长沙后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情况等。同时密切关注自己及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第二,请您及时就医。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请就近选择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时,请您及陪同人员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搭乘拥挤的公共汽车、地铁;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本人旅行经历,按照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第三,请您加强防护。掌握防病知识,加强自我防护。一是远离传染源。不去已发生疫情的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二是室内勤开窗通风。三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四是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必须要去时,佩戴好医用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五是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六是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当前,长沙市已经全面禁止运输、销售野生动物,对大型活动严格控制,取消或推迟部分文化旅游活动,临时关闭旅游景点,请您理解支持;将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预防指引,请您密切关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而共同努力!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