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向人民报告⑲|付旭明:将宁乡打造成富饶、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强市

摘要: 付旭明:向人民报告。2019年对于宁乡市来说,是一个不平凡、不寻常的年份。在这一年,我们保持定力谋深远,尽力而为补短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报告主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宁乡市全面实施制造业立市的开局之年。通过一年的努力建设,宁乡市将成为宜居宜游、创新创业、开明开放的新宁乡。

[报告人物]

[报告事项]

付旭明:向人民报告。2019年对于宁乡市来说,是一个不平凡、不寻常的年份。在这一年,我们保持定力谋深远,尽力而为补短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地方一般公共收入增长13.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5%,社零增长11.6%,固定产投资增长10%。

过去一年,宁乡市紧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目标不动摇——紧盯三场融合发展的思路不懈怠、紧盯制造业立市战略不松劲、紧盯品质宁乡建设不停步。2019年,宁乡市的基本竞争力由全国百强县的28位跃升至15位,并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宁乡市全面实施制造业立市的开局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简单概括就是做好七个点。

具体来说,一是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的目标为引领;二是持续两个聚焦,持续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三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协同推进四个打造,把宁乡打造成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美好生活家园;五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产业引领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六是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七是全力聚焦“七有”,做好民生的保障和改善工作,特别是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劳有所得,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要把宁乡市建设成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强市。

我相信,在2020年,宁乡市将成为宜居宜游、创新创业、开明开放的新宁乡。(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丁木村 陈诚)

相关专题: 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