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向人民报告③丨李坤: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长沙开放崛起

[报告主题]

长沙在发展势头好、消费潜力大、“国际范”日益凸显的背景下,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对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形成强大消费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报告人物]

(长沙市政协委员李坤。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龙旭 摄)

[报告事项]

李坤:我向长沙人民报告,长沙素有“不夜城”之称,作为“新晋网红城市”多次霸屏央视,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

为长沙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我建议要尽快制订《长沙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及相关行动计划,出台相应政策措施;要大力提升长沙国际化水平,尽快建设好高铁新城规划的领事馆区,争取更多领事馆入驻长沙,积极申办国际性旅游交易会、大型博览会、体育赛事、文化文艺活动和学术会议;可以以五一商圈为载体打造长沙夜消费商圈,支持黄兴步行街申报创建国家级试点步行街,推进五一、红星商圈和金星路商圈提质改造,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门店。同时,提高跨境电商服务效率,全面实行航空口岸“7×24小时”通关服务,建立口岸通关一站式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国际性消费政策。争取国家重视力促中国(湖南)自贸区早日获批。

相关专题: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