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向人民报告⑦丨国晖:加强砂石市场管理 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报告主题]

加强砂石管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人物]

(长沙市政协委员国晖。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张奇涛 摄)

[报告事项]

国晖:我向长沙人民报告。砂石是建筑行业最常用骨料,也是最基础的建材,砂石质量的优劣,不仅直接影响建筑质量安全,也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长沙应该进一步规范砂石市场。

为了加强砂石管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我建议各部门加强统筹,科学谋划,尽快出台推进我市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议市县两级实行统一开采、统一经营,增加现代开采设备,淘汰落后产能,提高河砂、非煤矿山的开采效能,以最小的环境代价,不断满足砂石市场需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逐步减少对天然砂石资源的需求,鼓励引导相关行业使用更环保的砂石替代品,大力推广发展装配式建筑,切实减少对砂石的需求;全面加强河道、农田、山地监管,严厉打击机制砂矿山非法违法开采,做好复垦复绿工作,建立砂石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溯源制度,建立砂石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终身追责制,鼓励社会全程、全方位监督,特别是注意接受网络等舆论监督。

相关专题: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