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向人民报告④丨易静:加强慢病防控,建设健康长沙

[报告主题]

加强慢病防控,加快形成防大于治的统一认识,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为老百姓提供广覆盖、高质量的慢病防治服务。

[报告人物]

(长沙市政协委员 易静。)

[报告事项]

易静:我向长沙人民报告,近年来,长沙市大力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加强“三医”联动,慢性病规范化管理初见成效。但是,目前,我市慢病防治工作仍面临一些问题,包括:慢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家庭医生服务机制极不完善、群众慢病防治意识薄弱。

健康这个话题,和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休戚相关。为加强慢病防控,建设健康长沙,我建议全市要加快形成防大于治的统一认识,共同实施“长沙全民慢病防治大行动”;构建两种机制,即“长沙慢病防治信息共享、健康考核”双轮驱动机制;同时,推进“长沙家庭医生赋能赋权增收工程”,提高家庭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让家庭医生直接链接大医院资源,拥有优先挂号、快速问诊、预留床位等“特权”,推进家庭医生增收。

相关专题: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