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政协委员风采丨朱向辉:让老百姓吃上安全、绿色、放心的食品

委员名片:

朱向辉,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印象麓山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星辰在线12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张奇涛)随着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纯天然,绿色有机的食材,已成为人民日常生活的首选。如何让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这是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印象麓山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向辉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她经营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不仅坚持生产安全营养的食材,还为当地百姓就业增收提供了便利。

2014年,朱向辉在宁乡夏铎铺镇龙福新村流转1100多亩土地,投资1200万元打造了湖南印象麓山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蔬菜生态种养庄园。按“园区景观化、景观园林化、种养生态化”的建设标准,打造集生态种养、加工配送、休闲养生、运动娱乐、科普教育、现代田园与乡村旅游度假于一体的高品质农业产业综合体。

传统蔬菜基地一般选择化肥提高农作物生长效率,用农药防治病虫害保障产量,朱向辉则不惜投入,坚持按照国家绿色蔬菜认证标准,只使用生物有机肥,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和化肥,培育出的包菜、白菜等绿色有机蔬菜,不用担心农药残留,甚至可以直接食用。目前,农庄每年可以为300名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农户每月能拿到数千元劳动报酬。

“种植绿色蔬菜成本是巨大的,种植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和自然灾害。但我不求收益也要坚持做下去,因为近年来,国家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并不鲜见,我希望努力去改变这种现状,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吃上安全、绿色、放心的食品。”她说。

今年两会,朱向辉准备提交《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 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提案,她希望扶持壮大农产品品牌投资和建设主体,提高农业资金的使用效率;大力提高品牌科技含量,将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休闲体验等有机融合,逐步实现产品、商品、礼品到奢侈品的升级,并且大力支持有特色的镇街发展特色加工业,探索旅游+生态+销售”等新模式;完善名优品牌奖励办法,推动品牌经营、精细化管理,全方位助推长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相关专题: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