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19岁少年组团电信诈骗 被骗者达100余人

摘要: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其他在逃人员在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12月31日,记者从衡阳市雁峰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在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牵头指挥、网技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刑侦大队成功捣毁一个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电脑、手机、多卡宝设备等作案工具共90余台,破获网络诈骗案件60余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2019年11月,雁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公安部研判指令:多人接到自称可以帮助消除贷款逾期记录、办理贷款延期的诈骗电话,在网上支付相关费用时被骗取钱财,被骗者达100余人,通过研判判断该犯罪窝点极有可能藏匿在雁峰区。

通过数据分析和秘密摸排,侦查人员发现该诈骗团伙在一些学校出高价收购学生办的电话卡,再使用多宝卡设备采用人机分离的方式,由境外团伙成员用手机app远程操控设备打出电话实施诈骗。该犯罪团伙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为逃避打击,犯罪分子携带多宝卡设备多次跨市更换窝点,不停变换诈骗所使用的电话卡,侦查人员一时难以掌握其窝点具体位置和涉案人员活动规律。

通过一个月的侦查追踪,办案民警终于在雁峰区某居民区内发现该团伙的踪迹。战机不容错过,12月24日晚,刑侦大队民警刚结束圣诞平安夜值勤任务,便连续作战投入到收网抓捕工作中,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用电脑、手机40余台、多卡宝设备50余台,电话卡200余张,以及诈骗术语剧本等证据。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欧某正(19岁,常宁市人)早年参加在境外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学习到犯罪手段和骗术剧本,因从事电信诈骗可在短时间内牟取暴利,今年以来,欧某正纠集吴某(委内瑞拉籍华人,18岁)、付某、肖某等人,与境外电诈团伙合作,购买电脑、多卡宝设备、电话卡等工具实施诈骗。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其他在逃人员在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