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下月起湖南用户可携号转网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三大电信运营商均表示,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携号转网”工作已按规定时间顺利推行。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11月11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将携号转入用户视同为本网新入网用户;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并确保携号转入用户在同等条件下享有同等权利等。湖南三大电信运营商均表示,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携号转网”工作已按规定时间顺利推行。

根据工信部放出携号转网时间表,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也就是说,湖南用户最迟在12月1日可以办理手机携号转网业务。

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移动就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启动了“携号转网”相关工作,加快落实网络及业务系统的改造、调试,完善和优化业务流程、套餐设置等工作。今年5月20日,湖南联通拨通省内第一个“携号转网”电话。还成立“携号转网专项工作小组”,完成HSTP的IP化改造和全网携号局数据配置,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携入号码的主被叫功能,推进了省际漫游测试、省内现网网元改造和网间联调测试等工作。

“目前正在对系统进行各项技术测试工作。”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说。

湖南移动、电信也表示,将确保“携号转网”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实行。

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机号码转网自由,有网友担心,认为一号在手,说走就走难。陈先生2010年办理手机号,套餐期限到2027年,但此前运营商工作人员并未告知。由于携号转网前需要结束和运营商的合约,这往往让消费者感到十分麻烦。

《规定》指出,用户可以依据本规定向电信业务经营者提出申请,办理携号转网。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明确服务办理条件和流程并向社会公开。

同时,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将携号转入用户视同为本网新入网用户,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有关规定,并确保携号转入用户在同等条件下享有同等权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