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12个项目总投资20亿 轨道交通发展再添新动力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9日上午,石峰区轨道交通产业对接大会暨百日攻坚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举行。

借着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株洲论坛的东风,10月19日上午,石峰区轨道交通产业对接大会暨百日攻坚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举行。12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0亿元,涉及西门子轨道交通牵引系统调试中心、新能源动力关键部件加工中心、中铁电气物资新型工程材料、德国威法水性涂料等项目。

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见证签约并讲话,石峰区区委书记张建勇致辞,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元连主持签约仪式。

招商项目企业方嘉宾、市区企业嘉宾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约100人参加签约仪式。

何朝晖代表市政府对出席活动的各位企业家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签约活动响应了“株洲论坛”为行业企业广泛交流、高效对接、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的初衷,充分展现了株洲石峰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突出成果。株洲将充分发挥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在技术、人才、品牌等方面的优势,高质量发展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以株洲田心为核心,建设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梦工厂,将株洲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为中国的“烫金名片”。

张建勇在致辞中介绍,石峰区聚焦打造“中国动力谷”和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城,按照“产业集群、企业集中、人才集聚、平台集成”的思路,强化产业链思维,切实推进精准招商,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不断建链、补链、强链,9月成功中标轨道交通装备国家级产业集群。目前,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路网基本成型,公交出行、城市候机楼、中欧班列全面开通,生产生活服务环境逐步优化便利,创新平台不断叠加,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已经出台并开始落实。一流的园区,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生态,一流的产业正在逐步构建和彰显。

张建勇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定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充分表达对企业家的崇敬之情,充分体现石峰区加快产业转型的责任担当。

签约活动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采购中心总监 周莉发布株机配套产品需求名录,利用签约活动很好的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的大舞台。

北京凯斯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飞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感谢株洲市特别是石峰区政府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赞许石峰区不断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他说,“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表示定会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以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为增进株洲市石峰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