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生活

今起认筹,仅84席,这个主城江岸大坪层迎来“楼尊”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长沙楼市的焦点对准土地供应的时候,我们专程去看了一个项目:

中欣·楚天御府。

因为,土地市场的乏力,以及可能由此带来的后市供应隐忧,大多还只是存留在感性的认知层面,并且有一定概率随着时间和调整而更新局面。

但这片紧贴湘江的土地,之于城市与生活的价值,却是在当下语境里,更显肉眼可见的珍贵。

何况,它的开发进程,在一贯的叫好与叫座中,进入到被内部视为“楼尊”的楼栋——1号栋的销售阶段:

该楼房源已经获批预售,今日正式开启认筹。

此前,我们在《主城、江景、大坪层,这样的房子一定要看》一文中详细分析过他们前批产品的特性,文内有一款提到却没有细说的大坪层户型,就来自1号栋。

我们此行有两个最为关心的重点:

其一,既然是一个项目最为精华的“楼尊”,必然有着它异于常规的产品呈现,它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其二,该楼栋的大坪层面积进一步跃升,集中在256㎡与276㎡(建面约值,下同),它的空间设计怎样对位一线江景、布局处理如何构筑高端人居体系。

进入正题。

从规划图上看,项目1号栋所在的西北角具备“楼尊”的天然条件:

它是整个社区中,距离湘江直线距离最快的地方,与湘江风光带的距离不到百米;

同时,它也是在社区围合式布局而形成的中央园林景观体系里,景宽与景深条件最好的地方。

如果说双重阔景的加持只是它在落位上的一种巧合,那么,中欣·楚天御府围绕1号栋所酝酿的营造,则更体现项目之于它的偏爱:

比如,目前楼栋正南向毗邻的营销中心,被定义为未来社区的业主私享会所,风雨连廊几乎直通1号楼;

比如,楼栋的南向建筑全部进行“低密”处理,严格控制建筑高度,一个核心目的是为了尽最大可能保障1号栋的景观视野……

而在楼栋内部,中欣·楚天御府关于景观、空间与功能的共生共融,很明显进行了针对式的处理。

且看该楼栋的楼层布局图:

两梯两户的配置或许在临江大坪层中较为常规,但是,对开门电梯的设计相当罕见,并在智能梯控系统控制下完成楼层抵达与定向开门。

这样的好处是,除了能有效保护居家安全、提升通行效率外,电梯门厅能够成为该户业主的“私有领地”,为后期功能场景的演绎提供可能性选项。

电梯两端,两个户型设计风格截然不同:

276㎡户型主打270°环幕式布局,256㎡户型讲求大开间横向舒展。

我们认为,这正是项目的走心之处。


1号楼江景界面实拍

 

270°环幕正好对应湘江的全程视野,可以从南到北纵览整个湘江景观,从而塑造无与伦比的奢适景观面。

而256㎡户型在南向几乎无遮挡的环境下,通过开间上的舒展扩张江景视野,尽最大可能照顾到业主的临江居家体验。

可以说,这是关于景观与居家最佳的设计方案之一,在充分挖掘276㎡户型江景视觉的条件下,依旧能够为256㎡户型延展景观资源,殊为难得。

在套内空间的处理上,中欣·楚天御府的表现同样惊艳。

先分享这套276㎡的户型。


276㎡户型设计图

 

由于电梯门厅“外玄关”的功能配合,入户内门厅的琐碎功能如日常换鞋、简单置物等需求被大幅弱化,因而可以“只负责美”。

因此,推门,湘江北去的自然大气透过约4米宽的窗体跃入眼帘,制造归家的第一眼震撼。

入户门右手边,隐藏式的玄关收纳空间可以在不破坏居家美学氛围的同时,能够很好地完成“外玄关”不能胜任的贵重或季节性物品收纳。

左手边,是一个在空间上与厨房紧密相关的空间,可以以最短的时间与路线进入到厨房区域。

之所以如此设计,并不只是为了将容易产生污渍的食材等畅快地速送入厨房,更在于它在“厨-餐”的日常动线上,塑造一个可以有效提升居家品质与功能承接的空间。

比如,可以做成西厨,与中厨形成双厨体系;比如,可以设置酒柜吧台,邀三两密友把酒言欢……

而空间功能运用的灵活,在包括这个空间在内的家庭公区系统来得更为震撼。


276㎡户型样板间实景丨客厅

 

总长超15米的270°超大阳台对这个区域形成半包围,在餐厅处窗体的“支援”下,整个公区景观界面差不多达到20米,不仅明亮通透,还几乎能将整个江景迎入室内。

并且,由于大尺寸景观阳台的配合,这套公区本就阔绰的空间体验,幻化出更为霸气且质感的功能灵动属性。


家庭公区扩展示意

 

在后期使用上,可以将整个或者部分景观阳台纳入公区系统,最大可改造为进深约12.6米、开间约7.5米的超大空间,从而实现更多品质化的居家功能联合。

比如,可以打造阳光茶室、阳光运动区、儿童游乐区、面江禅室等多重功能区,丰富奢适居家生活享受。

但我们认为,南向主卧套间,才是这套户型的精髓。


样板间实景丨主卧套间之卧室

 

如果将毗邻的书房空间收编,将形成一个开间达11.2米、总体进深约5.1米的全功能居住套间。


样板间实景丨主卧套间之书房

 

关键是,它可以做到三开间朝南。而南向,几乎与套间内各子空间等宽的窗体,除了能高效接纳阳光入室,湘江流淌过主城段的大美景观,也将最大化地定格于套间窗台。

北侧空间同样优秀。

得益于楼栋北向无遮挡的视野,在270°全景幕布的格局下,北侧空间依然有着优渥的景观条件。


样板间实景丨次卧空间

 

且不说北侧临江的两间卧室直面湘江,就连北向卧室在楼栋的巧妙偏转下,同样可以享受“湘江北去”的豪迈。更何况,它本身直接对望的,是鹅羊山森林公园方向。

可以说,这是一套将江景资源开发到极致的户型,整个套内可能除了厨房及毗邻的生活阳台外,几乎每一寸空间都能获得绝佳的自然视野。

别忘了,这是建立在阔绰且灵动的空间基础上的自然享受。

前文我们说,正是为了获取更多的江景享受,中欣·楚天御府在横向上对这套256㎡的户型进行了一定的拉伸。

但它的好处绝不只是景观层面。

在面积框定的情况下,开间的拉伸意味着进深的收缩,由于“双单元”的设定使得它不像邻居那样具备三面采光观景的条件,进深开间比的降低最直接的效果是提升套内空间的通透性能。

并且,中欣·楚天御府在户型上设计得相当科学、合理:


256㎡户型设计图

 

在总体表现上,它更为周正通透,并且形成鲜明的动静分区格局。

与邻居一样,电梯门厅形成一个较为独立的“外玄关”,与入户玄关搭配使用,功能层次清晰,且有利于生活仪序质感的塑造。

进门,直达家庭公区。

从原始户型图上看,这套公区系统呈现的是一个偏传统的竖厅系统,餐厅、客厅、景观阳台沿纵向并列,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是,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尺寸。

餐厅开间达4.5米、进深约4.5米,意味着在放置1.5米直径大圆桌之后,还有1.5-1.7米的纵向与横向富余,这个尺寸在容纳西厨、电器柜、餐边柜或酒柜之后,空间表现依旧阔绰。

而客厅开间与进深更是达到或超过约5米,完全能够营造大气、奢适且更实用的空间效果。


竖厅纵向空间示意丨图源:站酷网

 

其次,它实际上同样拥有与邻居一样的百变可能。

除了进深对标邻居的超大景观阳台,还有公区西侧的空间。

由于在卧室静区已经规划有四个主要的独立空间,因此对于多数家庭而言,该处实际上无需单独作为卧室使用。


家庭公区扩展示意

 

因此,在无承重结构的设计下,它可以与竖厅实现空间上的统一。再加上面积超25㎡的景观阳台,这套公区系统就形成了一个开间达到约7.2米、进深超12米的方厅系统。

这个尺寸,与邻居改造后的公区相较也不见逊色几分。

我们此前分享过,方厅最大的特征在于空间尺度霸气,同时兼具功能灵活多变,成为时下高阶住居的主流标配。

藉此,这个超大空间除了可以承载传统的客餐厅功能,还有3米的开间富余,可以用作开放式书房、儿童游乐、茶室等个性化功能的无界联合。


方厅空间示意丨来源:广州百姓网

 

当然,这套户型的优点全然不止于此。

在厨房区域,基于尺寸上的舒适,巧妙地搭配一个生活阳台,可以更有效地规避晾晒等日常功能干扰居家质感;

在餐厅区域,搭配大面宽飘窗可以更凸显生活质感;

在卧室区,最小的房间开间都达到约3.3米,宽敞的空间在带来惬意居住空间的同时,还能赋予更强悍的收纳性能。配置双主卧,并且配属卫生间均杜绝暗卫,更契合品质居家生活;


卧室空间示意丨图源:新浪网

 

而公卫布设于动静分区的接驳处,便于使用且互不相扰……

总体来说,即便是不考虑江景、社区内景等因素,仅拿户型设计本身来说,这套户型依旧可以入列“长沙设计最好的大坪层”。

当然,中欣·楚天御府显然想要赋予它更多的奢适性。

关于江景、关于楼栋、关于户型,我们此行关注的重点,都得到了非常不错的解答。

据悉,中欣楚天御府1号栋全部房源仅有84席。

在当下房企普遍躺坪、主城临江地块开发殆尽的楼市语境里,它的认筹、开盘会呈现怎样的答案。或许,是我们下一个关注的问题。

但不论如何,之于改善住居品质的消费者,这样的机会,怕是渐行渐远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