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生活

高端酒店的进化史|在长沙湘江畔,也有一处酒店式私人套房公寓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酒店代表着独立安静的氛围与服务的至臻,长途或短途的出差旅行、奔波,酒店不知觉间已成为生活的一处歇脚点。在酒店品质的升级与进化中,高端酒店的极简风格渐渐成为消费者的心头爱。据相关资料分析,高端酒店入住率正在持续上升,那么高端酒店的背后究竟有着一条多有趣的道路呢?

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卡拉扬率领柏林爱乐乐团访华演出,当时的卡爷要求北京饭店为乐团每位成员提供一间客房,但这一要求在那个住宿资源高度贫乏的时代相当于天方夜谭,理由是乐团指挥与国家首相的地位不能相提并论,但经过多方协商,包括卡爷在内的十位主创最终喜获北京饭店“调拨”的客房,在这之后不久,一座耗资7500万美元、全中国首间采用全镜面打磨的长城酒店在东三环奠基,新颖的摩天楼外观、配置观光电梯和屋顶餐厅,带动了国内第一批高级酒店的兴建狂潮。包括中国大饭店、静安希尔顿等著名国际品牌酒店,更有一大批五星级酒店服务人才培育衍生。

这一时期的酒店基本以接待外来宾客为主,所以装潢十分华丽,内部地面铺满大理石,满堂的水晶吊灯与中式古典元素装饰,展示了这一时期酒店的先进设施与前卫理念。

在90年代末到2008年,出现了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以注重局部细节为主导的高端酒店。从内部的装饰可以看出,实现了从“华丽是一切“到“细节决定奢华”的转变,四百针织床品、管家服务、每两小时更换鲜花等细节,去掉了装饰的浮华,留下了细节的真伪。同时,务实也是这个时代酒店的信奉精神,空间效用至上也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不再是迎合外宾而制造哗众取宠的中式元素,而是以设计为主,注重将当地的人文底蕴深入建筑骨髓。

2008年到2016年期间,注重私密感、讲究精品呈现开启了酒店的生活方式新篇章。2008年由日本设计师隈研吾设计的瑜舍,让高端酒店的氛围与个性有了另一种认知。酒店下午茶、早午餐、水疗等生活方式让人们大肆追捧。又譬如北京瑰丽酒店的客房,引入现代酒店家居化风潮,相较惹眼的入口、恢弘的大堂、奢华的设备,人们更喜爱隐蔽的门头、私密的生活格局,自身需求的渴望得以体现。

直到现今,酒店社会化的标签构建了一个邻里中心。酒店的姿态走向亲和化,走向城市人们的生活日常。将地方特色与街边小吃引入,将联合办公室和咖啡馆合体,打造传统意义上的行政廊和商务中心,自此,人们在此办公、会友、展览、学习,注重汇聚的交流体验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呈现,住客群体渐渐为自我意识的唤醒而来到酒店生活。

可以看出,酒店式的居住逐渐演变成最高级生活方式,近几十年酒店的进化呈自我内心意识唤醒方向开始进化。人有没有可能一辈子住酒店呢?在长沙,印湘江·NEW288给出了答案。

这种湘江畔酒店式私人套房是长沙沿江豪宅公寓中的极品,占据湘江河东一线临江绝版地块,将近60米台地抬高,超100米园林退距俯瞰湘江,恰好的间距和精致布局,拥有“外江内园”的极致观江体验。

 
 
 
 

印湘江·NEW288在设计上延续了“印湘江”的极致美学,大面积的采用落地玻璃窗和幕墙设计,让可观江的一居室空间也能成为“酒店式生活“ 这样一种承载了最高级生活方式的居住形态,超140㎡一房与将近200㎡的二房,空间非常奢阔。还有近2000㎡的私人会所River Club供客人品尝下午茶,私人健身、无边际泳池、全日制餐厅、雪茄吧、酒窖等配套一应俱全,公寓业主除了享受独家Brunch,周末及节假日还可以品鉴国内外知名艺术……

家楼下一楼不只是礼宾接待的空间,更通过黑白灰极简的艺术手法,运用线条柔美的艺术片墙分隔出多重艺术空间,可承载众多顶级圈层活动,让邻居彼此间交流沟通,让有趣的灵魂在此相遇。

 
 

在园林设计上,印湘江·NEW288参照顶级酒店设计手法,以“听山美术馆”为主题,外与湘江、山体等自然融合,内与印湘江轴线延续,既讲究东方美学的藏与显,同时尊重原生自然肌理,极尽可能引入光,创造光与墙面、地面、空间的光影效果,将简单纯净的生活空间与自然完美结合,实现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光影美学的艺术人文景观。

 
 

有幸在长沙的朋友,可以亲临体验印湘江·NEW288,一同领略由著名景观设计大师叶翀岭、台湾TID居住空间金奖获得者唐忠汉、当代新锐建筑设计师文芳先生亲自执笔的作品。在印湘江NEW288酒店式公寓内,就能享有 365 天顶级酒店式生活体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