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生活

长沙网红文艺第一街┃凤凰街获评“长沙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

近日关于开展2020年文旅消费示范行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申报经区县(市)推荐、考察、专家评审主管部门审定的“长沙文旅消费示范项目新鲜出炉!阳光100凤凰街跻身成为长沙夜间文旅消费集聚,与五一商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并驾齐驱,共同促进长沙文旅消费升级提档。

阳光100凤凰街作为长沙唯一获殊荣的商业街区,其独特的网红属性突出重围,更是斩获了“长沙网红文艺第一街”称号。加以独具文化标签、城市度假、夜行业态集合于一体的4.0夜经济版本,撑起长沙文旅消费旗帜,点亮“网红长沙”。

从“文化”到“体验

开启大长沙网红文艺之旅

年轻人精神文化的追求水涨船高,出游不再只是简单的吃吃喝喝,其潜在的“文化基因”正不断地被激活。诸如阳光100凤凰街坐落麓山脚下,饱含着对三千年湖湘文化传承和对时尚、艺术、文化的接纳与包容,以具有“长沙味、国际范”的网红新场景,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

湖湘文化古街,青砖黛瓦、斗拱飞檐、古代铺装、湘剧泥塑·······每一处景都有源头可讲,有故事诉。着一身汉服,信步青石板街巷,逛一逛复古的文创市集,简直美如画卷。

拍照打卡,是这届年轻潮人出街的固定项目,能找到一处新潮好玩、出片率高、凹造型美的好去处,是出门游玩质量的绝对加分项。凤凰街内集树王广场、帆船广场、水秀广场三大人气广场,消隐的房子魔法雨伞N多网红打卡点,随处一拍就是100%的出片率。长沙没有的、国外好玩的,凤凰街几乎都搬了过来。ins风网红最爱的全透明底空中泳池,远眺即是湘江夜景,俯瞰则是繁华街区,带来长沙绝无仅有的体验。

相比白天,夜晚的凤凰街更加迷人。帆船广场上惊险刺激的跑酷、热血的街舞battle、潮范十足的T台秀·、狂欢节一场又一场主题各异的演艺秀,挑动城市的娱乐神经。梦幻树王灯光秀美轮美奂,浪漫的玻璃连廊是情人、爱侣必打卡的约会圣地。空中泳池派对上大众齐上演湿身PLAY。没有高楼的喧嚣,不同于酒吧街的嘈杂,却拥有不一样的精彩与活力

网红新物种

带来全新体验消费

凤凰街以文化为主线,引入了众多首入长沙的新业态,集齐区域最强主力店及网红店阵容,打造多维度、场景化的沉浸式文化街区体验

首入湖南的原创剧目产业孵化平台303阳光剧场,是最受年轻人热捧的网红剧场。除了观看先锋话剧之外,你还可以加入“全民戏剧工作坊”,参与艺术创与表演。大型海洋乐园海立方,与海洋物种亲密接触,十大特色主题乐园尽情嗨玩。新一代互联网概念影城阿里影院,定期举办明星大咖见面会,新片首映会,带来阿里体育、电子竞技、淘宝直播等联动体验。网红超市盒马鲜生,是阿里旗下的新零售业态, APP下单30分钟亦可享受海鲜、健康美食到家服务。

文艺范儿最爱的胡桃里音乐酒馆,融酒吧、餐厅、咖啡馆于一体的一站式夜生活娱乐新地标,吸引了大量音乐、艺术、美食、美酒爱好者慕名而来。网红文创复合式艺文空间悦阅书店,内含10万藏书量,还可以参加主题沙龙讲座、书店音乐会、文学电影放映等艺文活动。以及不只是KTV还是湘菜馆的嗨乐量贩KTV、网红音乐酒吧九号线、潮人最爱的HUK街舞·····多元业态、多层次生活空间令长沙人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

特色美食集结

打造长沙网红美食新地标

凤凰街入驻了上百家特色美食店,并且每一家都口味一绝、颜值爆表。长期霸占长沙各大美食排行榜前三,狂澜数万好评的酒拾烤肉,以一桌湘派烤肉俘获了无数吃货的胃。风靡长沙的高端海鲜网红店——徐记海鲜,开启舌尖与味蕾饕餮海鲜体验之旅。火爆全国的海底捞、长沙本土网红火锅大斌家,一围炉、一桌人,一锅红汤串联起生活百味。

与此同时,凤凰街在夜行经济消费区重点打造“长沙特色美食集结地阳光里美食街、百樱街集结各类异国美食、传统小吃、古法手作、网红美食,未来将形成长沙美食新地标。

不仅如此凤凰街还号称长沙最火奶茶网红街区”,集合了几十家大热网红饮品店。有火遍全网的茶颜悦色、抖音/小红书疯狂推荐的半仙豆夫、小资最爱的星巴克、网红机器人茶饮店无敌大咖、火到国外的书亦烧仙草······从传统的仙草到当红的姜撞茶,从新中式鲜茶到美式冷萃,几十种好喝的隐藏菜单攻略,充分满足年轻人的打卡喜好 

探索“网红+直播+文旅”新模式

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

当抖音、Vlog成为年轻人的日常,李佳、薇娅等网红广受追捧,一个属于直播的大时代正在到来。凤凰街率先将网红直播经济模式引入文旅产业,打造湖南首个“街区网红直播间”;并与专业机构咕叽传媒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专业的网红孵化基地,开展网红孵化、内容营销、品牌打造、商家带货、文化传播等版块,构建网红直播文旅生态圈。

凤凰街是网红孵化基地,亦是网红聚集地,未来将有更多网红机构入驻,不定期举行各种网红盛事,邀请各路网红达人助阵,助力人气网红孵化;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及各行各业的人才加入,形成全民大直播矩阵和全域旅游营销新合力。

阳光100凤凰街以创新长沙的姿态,引领着城市风潮。老长沙·新秀场内核,代言长沙青年的城市会客厅,在满足新生代群体日益增强的个性化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为这座城市提供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凤凰街不断深化“网红属性”,培育发展网红经济和时尚新业态,激活文旅消费新活力,以长沙网红文艺第一街,助力长沙文旅产业新发展。

有着世界文名城抱负的长沙,一直都将国际化作为发展目标,争创“国家文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相信,经凤凰街这支文化色彩瑰丽的画笔点染,“网红长沙”的名片必将更加亮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