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不吃晚饭=减肥? 谷医堂谷方益元:别傻了,这样做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贾玲减肥暴瘦引发关注!那贾玲的减肥经验可行吗?贾玲减肥成功,肯定有一个强大的诊疗团队,医师、营养师、教练员等等。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付出的精力、金钱都是巨大的。

在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经常性的不吃晚饭,以为这就可以减肥了,其实晚餐和早餐、午餐一样,都是为人体提供基本能量的。为了减肥、养生常常不吃晚餐。不规律的饮食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减肥是减什么?

长期不吃晚饭,再称体重时会发现真的“瘦”了不少。但你以为减少的真的是肉吗?

其实,你减掉的只是水而已。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体内的水分约占体重的65%,水分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汗液、尿液等方式排出,但脂肪和肌肉却不会发生太大的波动。而减肥,真正需要减掉的是脂肪。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人体的运作是需要能量支撑的,如果长期不吃晚餐,那么在早饭、午饭时吃进去的食物热量会自动转化为脂肪,这样体重反而增加了。并且一旦恢复饮食,体重反弹的速度会非常快。

日本一项研究发现,不吃晚饭,胖得更快!所以,仅靠省掉晚餐就想达到减肥的目的并不实际,不但不能减肥,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不吃晚饭导致多种疾病

长期不吃晚饭,体重会反弹不说,还会对身体产生以下4大危害。

1、胃肠疾病

长期三餐不规律,会影响消化系统正常的运作,容易患肠胃病。

2、胆结石

不吃晚饭,胆汁就无法发挥消化吸收的作用,在胆囊内长时间储存,时间一长就会形成胆结石。

3、伤害心脏

不吃晚饭,或者晚饭吃得太晚,会使血糖、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异常升高,增加心脏病风险。还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引发糖尿病。

4、精神不振

长期不吃晚饭影响人的精神状态,甚至出现浑身乏力、低血糖、体力不支等症状,严重可能晕倒,且容易患自身免疫系统疾病。

这样吃晚饭养生又减肥

既然晚餐有这么重要,那么晚餐要怎么吃才健康?一起看看吃晚餐的4大原则。

1、种类多,能量少

晚餐尽量增加种类,但是要摄入较低的能量。主食、蔬菜、豆制品以及肉类,最好都有。

2、早吃比晚吃好

晚餐最佳的进食时间是18~19点。如果吃太晚,肠胃消化不够,影响睡眠。

3、八分饱

正常时间吃晚饭,吃七八分饱为宜。想减肥的可以只吃五分饱,有饱腹感即可。比如清淡的小米粥、燕麦粥、蔬菜汤面或者一盘酸奶蔬果沙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4、口味清淡

在口味上,也是以清淡为主。因为晚上活动量小,消化能力弱。晚餐少吃重口味的食物,有助于减肥。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减肥之路任重而道远。千万不要以自杀式的方式来减肥,以损害身体健康为代价太不值得了!

来源:谷医堂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