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合作之花瓣瓣同心 携手增福祉惠百姓——怀化市委副书记贺遵庆一行莅临谷医堂招商考察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26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中医药产业链链长贺遵庆一行8人莅临谷医堂招商考察,谷医堂董事长兼总裁阳吉长率公司专家高管团队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医药产业发展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怀化市委副书记贺遵庆一行首先参观了谷医堂产品研发中心、华务星辰医学检验实验室等,现场深入了解考察,对谷医堂的产品、科研、创新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座谈会上,怀化市委副书记贺遵庆对谷医堂在守正创新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中医振兴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介绍了怀化市在中医药方面的优势。他表示,中医药产业是怀化重点发展的“三大特色产业集群”之一,正着力打造成“中国南方中药谷”、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心、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心和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心。并着重介绍了怀化发展中医药产业在资源、机遇、政策、平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

怀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物种变异的天堂”,具备种植和生产优质中药材的天然生态环境优势,是“中国道地药材之乡”、我国南方野生和人工栽培中药材的主产区,全市中药材资源2340种,占湖南省的64.95%,蕴藏量居湖南省第一;有23个品种入选第一批《湖南省道地药材目录》,占湖南省的65.7%。拥有“全国特色农产品黄精之乡”等8个药材之乡称号,有靖州茯苓等8个中药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通道钩藤等7个中药材全国名特优新产品。

近些年,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市委专职副书记任中医药产业链链长。湖南省委省政府强力支持怀化中医药产业发展,明确提出将怀化市打造成“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大湘西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并作为全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着力打造“北有通化、南有怀化”的中医药区域特色品牌。日前,怀化被确定为全省唯一国际陆港重点支持建设,着力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希望谷医堂与我市中医药企业及中医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可将怀化作为公司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实现合作发展共赢。怀化市委市政府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服务,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发展。”怀化市委副书记贺遵庆表示。

阳吉长对怀化市委给予谷医堂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企业初心、战略规划、业务逻辑、运营体系、阶段战略成果等多个维度向怀化市委副书记贺遵庆一行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谷医堂深耕“互联网+中医健康服务与管理”行业十年,一路风雨兼程,始终沿着以科技赋能中医,让百姓享受健康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孜孜以求、躬耕不辍。

阳吉长强调,好山好水养好药,怀化相拥雪峰山与武陵山,悠悠沅水携五溪入怀,层峦叠翠中孕育着一座“中国道地药材之乡”,这与谷医堂“药材好,药才好”的道地选材理念完美契合,并且怀化作为全省唯一国际陆港,将极大助力谷医堂“中医出海”战略跑出加速度,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合作之花瓣瓣同心,携手增福祉惠百姓。谷医堂聚名医,改良方,精选道地药材,广泛汇聚中医复兴力量,谋合作,图共赢。立足十周年的新起点,谷医堂与社会各界携手描绘中医现代化发展,共同奋进中医新时代的新图景,必将极大增进人民福祉,共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及中医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谷医堂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