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谷医堂正糖名家:是胖是瘦,看你的冰箱就知道!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胖与瘦之间的差距,从买菜就已经开始从国菜开始扩大。而冰箱作为家庭日常国菜的集散地,国着主人各色爱吃的水果蔬菜,也国下了对生活的全部热爱。打开冰箱,总是一片繁荣的场景:前天奶奶煮的饺子,昨天没有来得及吃完的草莓,邻居送的羊肉馅的饺子,还有这两天去超市,塞下满满一抽屉的安全感。

冰箱确实能让人心安,但是也潜藏了很多让我们变胖的隐患:摇一摇气泡纷纷聚拢的快乐水要舔盖的老酸奶,火锅必须搭配的厚重汤底。一起来看看冰箱,看看哪些食物更容易让你变瘦,又藏着哪些又发胖隐患的食物?

主食篇

大多数速食品的热量和升糖指数都很高,难保不长肉,吃多了也容易引起炎症。但选择五谷杂粮和主食类蔬菜,膳食纤维丰富,升糖指数也很高,吃完顶饱不易胖。

储存小技巧

速冻面点一定要密封好,放入冷冻室。(包子、馒头、面包等淀粉类主食也一定要冷冻)

五谷杂粮、土豆、地瓜等食物放置在阴凉干燥处就行。

蔬菜篇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每人每天应吃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一半以上。且为了营养摄入更均衡,每天应该至少吃5种蔬菜。但是胖友们想达到这一目标,基本靠运气;而瘦子们则通常会提前一周就计划好一周的食谱和所需用量。

储存小技巧

白菜不同于其他绿叶菜,直接放在阴凉干燥处就可以。西红柿、没切的洋葱、葱姜蒜也都放在外面就好,放入冰箱反而容易发霉变烂。其他绿叶菜,一定要擦干水分,套一层保鲜袋再放冷藏室下层。

肉食篇

想要瘦得更健康,就不能拒绝肉。但相对于胖友们热衷的猪牛羊,瘦子们更喜欢鱼虾鸡等肉类。猪牛羊等肉类属于红肉,含有较高的饱和脂肪酸,摄入太多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对心脑血管造成损伤。而海鲜和鸡鸭等则属于白肉,脂肪含量较低,更适合希望保持身材的你。

储存小技巧

肉类买回可以分装成一顿的小量包装,密封好后放入冷冻室。避免反复化冻,滋生细菌。配菜的肉丝、肉沫可适当加调料炒至断生后再冷藏。鱼、虾等海鲜易腐败,可放于0度保鲜层。同时,海鲜可能携带耐冷病菌,一定和其他食物隔开放。

水果篇

榴莲、芒果、葡萄这些水果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其含糖量也相对较高,摄入过多会导致热量过多容易引起肥胖。而且这些水果的口感很好,容易让人一次性吃下很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如果想要保持好身材的话,尽量选择一些低糖低卡的水果如橙子、柚子、樱桃、草莓等。

储存小技巧

腐烂的水果一定要及时挑出,其他用保鲜袋封好在放入冰箱。

成熟的苹果和香蕉能释放大量的乙烯气体,是水果天然的催熟剂,所以要单独放置。

饮料篇

酒水、饮料的热量和含糖量极高,白水的热量为口,才非常适合想减肥的人。另外,如果你觉得每天喝水太单调,也可以选择喝茶,它不仅热量低,还含有大量的茶多酚等有助减肥的营养。

透过冰箱,我们能看到主人的生活状态,同时也能看到他们的体重。有的人生活习惯不规律,冰箱外卖和零食占据了大片江山;有的人注意养生和保健,冰箱以新鲜的时蔬和健康的谷物为主;有的人生活节奏快,冰箱里都是速食品。

一个人生活状态好不好,身材好不好,冰箱不会撒谎。减肥的小伙伴,希望你们从改变冰箱开始,把冰箱里的食物都换成低卡低糖的既满足了国货的安全感,也在无形之中减少了热量的摄入。

来源:谷医堂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