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谷医堂正糖名家:坐得久、吃得多、动得少,上班族们渐渐被糖尿病盯上!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年轻的上班族,普遍坐得久、吃得多、动得少,不注意控制饮食,经常大吃大喝,容易导致营养过剩。

久而久之,胰岛负担过重,不能正常控制血糖,糖尿病随之而来,尤其是那些大腹便便的年轻男性,更容易被糖尿病“盯上”。

  上班族们如何预防糖尿病?正糖名家给大家支招!

1营养均衡,规律饮食

尽快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日常饮食应注意营养均衡、食物多样化、定时定量,尽量低糖、低脂、高维生素、清淡,每餐吃“七分饱”即可。尽量减少应酬,少外出就餐,少吃加工食品,少喝饮料,少吃甜品。

2适当运动,舒缓压力

研究发现,有氧运动可使体内胰岛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糖尿病发生风险可降低,所以上班族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抽时间进行运动。

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如跑步、打羽毛球、溜冰、游泳、做健身操等,尤其是久坐工作的上班族,应该利用工作间隙做健身操、工间操等。除了运动之外,还应注意缓解压力和紧张、焦虑情绪,保持心情舒畅。

3小心应酬,少参与为好

有研究发现,大部分上班族患上糖尿病基本是应酬过多的人,他们很多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应酬,而这些人在平时就坐得多,运动就少,而且在应酬的时候多数是大鱼大肉,而长期的摄入这些食物就会让体重上升出现肥胖,而肥胖跟糖尿病是有密切的关系的。所以,上班族的朋友要小心应酬,能少几次应酬就少几次。

4定期体检,防患未然

定期检查是早期发现糖尿病的重要手段。超重、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年轻人应每年检查一次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若血糖介于正常和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之间,则更要注意严格控制饮食。必要时,还应接受药物干预治疗,防止发展为糖尿病。

血糖控制不是一蹴而就的,特别是上班族的血糖控制较其他人群难度更大,不仅需加强自我行为、饮食管理,还需做好情绪管理,以积极、良好的状态面对疾病控制,并及时就工作压力过大产生的紧张、焦虑进行疏导,避免其影响血糖控制效果。

来源:谷医堂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