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实至名归!谷医堂再次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经湖南省认定报备、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下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备案公示,谷医堂正式获得湖南省202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也是谷医堂第二次获此殊荣。

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开展,主要对企业的研究开发活动、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职工和科技人员情况、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等内容进行评审,再对企业进行综合审查,对拟认定企业公示后,报全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据了解,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来规范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创业。

谷医堂此次能再次获得认定,是企业多年来坚持专业支撑、创新发展结出的硕果。公司自2014年创立至今,始终坚守专注于中医健康服务与管理的高新技术的企业定位,秉承创始人阳吉长“科技中医、健康百姓”初心,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中医药发展。在数字化发展上,率先探索发展“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与管理”,系统性开创现代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新业态,于2019年、2021年先后获得两张互联网医院牌照,是湖南省第一家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的民营企业。

在平台建设上,谷医堂搭建多元一体化的数字化应用平台,研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脉诊系统等科技中医药系统,于2021年联合湖南医药学院创办5G健康管理实验室,被湖南省教育厅审定为“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022年经省发改委批准组建的互联网(中西协同)健康服务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首家国内中西协同互联网健康管理行业的省级中心。

科技推动创新,企业还高标准建设7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产品研发中心,下设提取浓缩室、压片室、制丸室精密仪器室、稳定性考察室、试剂室等多个功能间;配备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现代化仪器、设备。截止目前,谷医堂获批国家专利24项,自主研发药食同源类产品150多款;获批院内制剂20款,极大保证了谷医堂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专业。

此次再次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对谷医堂综合实力的认可,也是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对企业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和进一步高质量发展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置身大健康产业的浪潮下,往后谷医堂也将一如既往坚定“科技中医”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来源:谷医堂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