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尊老 爱老 助老,谷医堂常德中医馆为敬老院老人献爱心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国庆、重阳双节将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常德市谷医堂中医馆带着医用物资及慰问食品来到鼎太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

活动当天,谷医堂中医馆为养老中心送上爱心物资,医务人员细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和血糖、辨识体质、把脉健康,询问他们的既往病史、近来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合理饮食、运动、用药。

“子女常年在外工作,除了逢年过节都很少过来,今天你们来看我,我很开心。”现场的老人由衷地说。

本次除了免费检测和看诊以外,慰问团队还特别针对独居老人开展一对一心理抚慰、询问生活需要,暖心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据悉,常德市谷医堂中医馆是集中医诊疗、中医中药、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型医馆,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弘扬古医、泽惠百姓”的服务理念,为七里桥辖区及周边居民看病治病,排忧解难,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诊所规模不大,资金有限,但回馈社会的初心不变,累计为社区、福利机构捐款捐物达20万元。作为鼎太养老服务中心长期合作、帮扶单位,常德市谷医堂中医馆除了业务上适时给予支持和指导,还经常带着慰问物资走进养老中心,为老人提供免费问诊及理疗服务,让颐养老人身体有保障、生活有质量。

本次慰问活动只是谷医堂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第一家大药房落地长沙,发展至今,谷医堂已有近30家中医馆+药房,辐射周边居民,提供便利化、社区化的医疗服务。此外,谷医堂还多次开展社区免费义诊、开办中医药大讲堂,为社会机构捐赠防疫物资、爱心赞助湖南中医药大学“三下乡”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传承弘扬中医国粹、提升国民健康素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发挥了湖南中医药代表企业的领头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