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智慧中药房”一站式服务,让中医药药事服务更便捷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底,湖南、广东、四川等多个省份首批获准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首次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建设主体,鼓励在中医药服务模式、产业发展、质量监管等方面先行先试。

如今,湖南、广东等地陆续建设智慧中药房,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当传统中医药遇上“智能化”会碰撞出哪些火花?目前智慧中药房建设成效如何?给群众带来了哪些便利?小编带大家一一揭秘。

调剂、煎煮、配送,一站式药事服务更便捷

“如果没有特殊煎煮要求,通常下午3点前可以收到熬煮的汤药。”以往开方取药加代煎,需要长时间排队,于女士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真的不用等,可以直接寄给我?”得到肯定答复后,于女士终于放了心。

于女士享受到的正是谷医堂中医馆智慧药房的服务,长期以来,取药难、煎药难、排队等候时间长是许多人去看中医的切身体会,有的患者对中医药煎煮知识的缺乏,特别是对注明有先煎、后下、另煎、包煎等特殊要求的中药饮片,不能按照要求或医嘱操作,从而不能保证药效,达不到治疗效果。谷医堂智慧中医馆极大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集“中医馆 +HIS 系统 + 互联网医院+CDSS 辅助诊疗 + 健康小屋”五位一体,致力于打造谷医堂健康管理体系。其中智慧药房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为患者提供中药调剂、复核、煎煮、包装、配送、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药材好,药才好!以道地药材做放心产品

中医认为“诸药所生,皆有境养。”特定的地域、品质的优良和确切的疗效使道地药材成为中医药的精髓。谷医堂采购团队坚持“道地、安全、有效”的3大选材原则,横跨全国数十地,遍寻道地药材。

先后探访西藏那曲虫草、长白山野山参、黑龙江花鹿茸、大连辽刺参等主产区的道地药材,此外,还专程前往省内的特色药材产地,考察“湘九味”的种植情况,打通了优质原材的供应链,从源头确保药材品质。

作为集智慧药房+医馆服务一体的谷医堂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谷医堂从中药材的采购、验收,到煎药工艺的把握,以及熬制后的包装、配送,拥有全方位、一条龙的服务。在保留了汤剂药效的同时,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

谷医堂中医馆馆长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候,“智慧药房”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大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专业、优质、健康、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中医药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助推中医药事业的大力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