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谷医堂展望互联网+慢病,构建综合健康管理平台|谷医堂健康管理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在“医-药-康-养”健康生命管理环节中,如何面对疾病,如何做到精准化评估、个性化诊疗,做到有效的预防、适度的治疗、正确的康复、健康的养老,都是当下社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8.9%,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4.2%。相关数据显示,老年人患有一种及以上慢性病的比例高达75%。当下慢病患者是我国健康管理的主要需求方之一,约有六成的慢病患者希望通过智慧医疗平台实现慢病管理。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进入互联网+健康管理赛道的企业之一,谷医堂通过线上线下布局获取了庞大且坚实的用户基础,借助前期强大的用户黏性和大数据积淀,继续铺开多层次的健康管理业务,打造一个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健康管理的技术赋能OMO健康管理新平台。

随着“健康中国”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健康管理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峰,从用户需求上来看,这几年慢病管理的需求增长速度非常快,未来市场将会加速渗透,成长性可期。

进入21世纪以来,科技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时代正在飞速地发展,对于谷医堂来说紧跟时代的步伐是企业发展的关键。疫情的爆发掀起了数字化浪潮,在数字化浪潮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开始逐渐赋能健康管理,通过信息共享、数据分析、结论梳理,形成完整的“个人健康档案”,从而每个人提供个性化、长期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这已经成为触手可得的现实。

谷医堂作为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管理的科技企业,自成立之初便决定以传统中医药为发展支点,深耕慢性病领域。目前谷医堂健康管理平台,以慢病人群的预防、诊断、医疗、康复方面的全流程管理模式,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为慢性病人群提供优质的服务。

谷医堂健康管理体系以“治未病”为起点,以健康管理科学体系为指导,通过数字化平台建设五驾马车。什么是谷医堂健康管理五驾马车呢?其实就是从诊疗、监测、饮食、运动、教育这五方面出发为用户全场景、全周期的健康管理保驾护航。

谷医堂创新模式,设立名医工作室,通过名医领衔,配备自有全职医生团队,并根据服务需要配置营养师、运动康复师等专业人员,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下医药店连镇、客户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个性化综合健康管理方案。并依据用户需求的不同层级,将诊疗体系进行层次化设计,满足用户线上、线下多元化需求,不同于一般消费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

谷医堂还通过医生、专家建立专业有趣的健康科普内容,并根据用户不同场景、不同服务中提供精准、科学、适宜的健康科教内容。并联合长沙广电公共频道开办《健康e起来》,与新浪(湖南)共建健康频道等合作,多渠道来传播最新的健康理念及健康管理服务,提升用户的健康常识。

此外,谷医堂知道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而且有好的产品作为发展的后盾,谷医堂才能勇往直前。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在药材选用上,谷医堂致力于道地中药的选材原则,基源准确,从播种到采摘、炮制,遵循自然调和,层层把关,恪守药材质量,对高农残、高重金属、高硫磺等有害物质从源头到成品全程监控,严格把关,利用科技手段在中药材加工过程致力于做减法。从严格的炮制工序、选别工序,再到人工精选,将与药效无关的成分竭力减除,留下纯粹的药用部位。谷医堂凭借自身优秀的研发生产实力,如今,拥有自研产品约140余款,获批院内制剂10款,可满足消费者多种健康需求。

未来,谷医堂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大专科小综合医疗模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的健康管理服务,以垂直细分特色专科为主线,集在线问诊、专家远程视频问诊、名医会诊、AI辅助诊疗、用药管理、分病种专享健康管理、健康科普、健康资讯为一体的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借力世界卫生组织“数字卫生保健全球战略”与“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的东风,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踏上和中国大健康行业共同发展的高速公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