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谷医堂以数字化打造一站式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平台|谷医堂健康管理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国互联网从1994年进入全功能连接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我国互联网经过28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超乎想象的方式和速度迅猛发展。目前,全球范围已经实现网络互联、信息互通,世界真正变成了地球村。在互联网行业中,全球互联网公司十强中我国就有4家,我国正逐渐步入互联网强国行列。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从传统医疗到互联网战略趋势,医疗行业也正在走向一个新突破,传统的医疗行业正迈入“智慧医疗”时代。

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加快互联网医院发展,推广健康咨询、在线问诊、远程会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行业公开数据显示,中医大健康领域发展潜力远超其他赛道,具备线上+线下场景的中医医疗服务供应商从2015年的50亿元膨胀至2019年的690亿元,复合增长率91.8%,预计2030年达到1.8万亿元,复合增长率29.4%。

数字化医疗崛地而起赫然成为了医疗行业的潮流,作为湖南本土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谷医堂在深耕慢病领域多年,始终以消费者健康为中心,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发展模式,为顾客提供健康管理综合服务。这年来,谷医堂积极探索与应用“数字医疗”,立足于中医药,极大地将便捷带给了全体消费者,努力实践了“通过平台开放,让健康管理综合服务不再难”的企业使命。

始于2014年的谷医堂,在创业之初便确定了“互联网+大健康”为企业的发展路线。为此,谷医堂开始着手布局谷医堂“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目前,谷医堂在互联网医院、中医馆连锁、药房连锁,以及医药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医药分销、医药零售、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生态圈的打造具备了强势形态。业务模式也从单一的互联网企业,逐步升级为“医+药+康+养”的创新服务模式。

2019年,谷医堂便在宁夏获批第一张互联网医院牌照,两年后,谷医堂依托中医馆在湖南获批了第二张互联网医院牌照。随着谷医堂健康APP、脂玫乐APP、正糖名家APP等服务于不同群体的APP出现,谷医堂线上布局取得初步成果。

消费者可以在APP上与谷医堂专家连线,在线问诊、远程会诊。可以通过语音、文字或图片等丰富的交流方式,让顾客与专家的距离更亲切。另外,谷医堂很注重消费者的隐私保护,在APP上的交流都会得到最大限度地保护,健康顾问和医生共同全方位管理用户的健康。

此外,谷医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编制发布全国首套互联网中医院医护人员培训系列教材,标志着“互联网+中医药”领域自此有了权威、科学、规范的基础理论参考读物。

作为湖南本土优秀的民营企业之一,谷医堂自觉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与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举办“健康e起来科普活动年”,打造公益电视栏目《健康e起来》,为推动健康湖南建设贡献了谷医堂人的力量。

未来,谷医堂将继续为用户提供贴心的线上服务,包括导诊、预约挂号、问诊、远程医疗服务、划价缴费、诊疗报告查询、健康咨询、疾病咨询、慢病自我管理等的整套就医流程服务,并通过与线下实体医疗机构合作,为患者提供基本医疗、居家护理、健康随访、院前急救、转诊会诊、健康咨询、药品配送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走路”,以良好的用户体验为服务理念,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到极致的医疗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