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创新驱动,科研兴医!谷医堂聚焦中医药创新发展 践行国民健康大事业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凝聚诚信力量,专注健康管理。谷医堂以强大的科研团队为基础,以完备的实验室为支撑,聚合国内权威中医药机构,全方位、全周期地为用户提供专业、科学的健康管理服务,始终坚持践行国民健康大事业!

“互联网+”赋能,打造科技中医新生态

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出台,推进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和走向世界。

以传统中医药为特色,搭载互联网技术,聚焦健康管理综合服务——谷医堂在成立之初,即创新性规划了“互联网+大健康”的战略目标。2017年10月,谷医堂第一家大药房落地长沙。截至目前,企业已拥有线下中医馆和药房近30家,先后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两张,并在互联网医院、中医馆连锁、药房连锁,以及医药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医药分销、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生态圈的打造具备了强势形态。

人才设备双驱动,传统与现代迸发新火花

谷医堂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动力。为提高创新研发能力,谷医堂不遗余力挖掘中医药领域高精尖人才,引进国际尖端设备,最大限度激发科研人才的内生动力,实现人才设备的双驱动。

迄今为止,企业已拥有一支由博士、硕士、正副主任医师及教授组成的精英团队。由以刘明汉、张良圣、谷井文等为首的名老中医团队,整理、筛选和优化中医经典古方、名方,为中医药新品研发提供临方基础;特聘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彭艳梅博士为代表的权威专家,为产品研发提供专业的医学及药学指导,攻克产品研发难题。

与此同时,谷医堂不断提升自身“硬件”实力,产品科研中心设置有浓缩室、压片室、制丸室、试剂室等完备的生产功能间,并从韩国、日本和美国进口整套尖端制剂设备,将多种领先技术和工艺组合运用到中药提取、浓缩过程中,精准把控生产工艺,实现传统中医药精髓和现代化智能制造的完美结合。

目前,谷医堂已自主研发九大系列药食同源产品140余款;获批院内制剂10款、在批23款;并持续在保健品、中药新药等领域进行产品研创。

科研力量“加持”,构建中医药发展新格局

作为坚定的中医药传播者,谷医堂始终专注于联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企业成立8年以来,通过”互联网+“技术构建医、药、康、养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为大众带来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体验,也收获了国内众多医药权威机构抛出的“橄榄枝”。

企业先后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南医药学院、湖南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提升企业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同时为产业链人才培育提供发展土壤,全面助力中医药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为了保持研产技术的创新力,谷医堂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先后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超700㎡的战略合作研发实验室;与中南大学湘雅附二成立了中西医结合慢病管理中心,建立“医院+社区”的中西结合慢病管理体系;与湖南医药学院合作成立5G健康管理实验室,从智能硬件、互联网医院、健康管理师、运动饮食疗法等多方面为大众提供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与广州省市大湾区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湖南分中心,携手将真实世界研究的方法论运用到中医药及适宜技术领域;建立谷医堂华务星辰的医学检验中心,以营养线粒体等500余种代谢物质指标,为病因复杂的代谢病临床诊断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

中医药企业肩负着中医药创新发展的使命,谷医堂紧跟国家创新步伐,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推进中医药的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发展。未来,谷医堂将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增厚中药新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实力,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供高质量中医药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