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谷医堂打造线上线下OMO新模式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医的历史源远流长,它与中华民族生存、繁衍、成长及发展息息相关。科技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也为中医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这些年来,中医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中医学理论深入到分子水平、辨病与辨证相结合、临床诊疗技术得到不断创新发展、中药剂型呈现多样化、教育模式学院化等方面。

今年三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了“十四五”期间中医药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措施。其中医疗、教育、科研、产业、文化、国际合作等领域是中医药发展的重点。

谷医堂(湖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管理的科技企业,一直以来谷医堂以“科技中医、健康国民”为发展使命,全力践行“健康梦、中国梦”的民族伟大梦想。

作为一家中医药特色企业,谷医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持传承和发展中医药。目前公司在互联网医院、中医馆连锁、药房连锁,以及医药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医药分销、医药零售、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生态圈的打造具备了强势形态。

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谷医堂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以传统中医为特色,深耕“互联网+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路线,源于2014年的谷医堂算是较早进入互联网+的企业。

为了更好地发展和立足于互联网+健康领域,谷医堂坚持自主创新,2015年谷医堂开始筹建产品研发中心。两年后的2017年,谷医堂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超700㎡战略合作研发中心实验室,研发实验室的建成为谷医堂的产品价值和品质提供了保障。

目前,谷医堂已拥有自主研发九大系列产品140余款,获批院内制剂10款、在批23款,拥有商标799件,软件著作权31件,申请产品专利55件。

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制定发布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3个文件。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同年谷医堂成立入驻第三方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服务全面贯通。并在一年后,宁夏获批第一张互联网医院牌照。第二张互联网医院牌照也在2021年9月15日获批。

目前,谷医堂依托健康管理标准化、数字化及智能化,打造一个整合线下业务与在线布局,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健康管理的技术赋能OMO健康管理新平台。

在线上谷医堂拥有一支专业的线上健康管理师团队,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在线下谷医堂拥有三十多家中医馆,汇集了百余名老中医、中医医师资源,打造了线下智慧中医馆,依据评估-干预-反馈的科学管理手段,与线上联动,为每一位到店会员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健康评估。

谷医堂互联网医院还整合了各地中医师资源,结合线上线下打造智能化健康管理平台,通过线上健康管理平台对用户进行全天候的健康数据追踪,帮助阶段性健康报告生成并予以专业指导,监督激励,帮助用户完成健康目标,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谷医堂还先后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大学湘雅附二等达成战略合作。其中与中南大学湘雅附二成立的中西医结合慢病管理中心,这对于实现慢病防治的分级诊疗,减轻大医院工作负荷,建立“医院+社区”的中西结合慢病管理体系,对全民健康管理的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谷医堂将继续坚持科技中医理念,将现代科技与传统中医相结合,研制出更科学、更有效、更安全的中医产品,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为人类大健康事业的进步,贡献谷医堂人的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