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开展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4月15日-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早谋划、早发动,用心用情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预防理念,积极行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2022年4月15日-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早谋划、早发动,用心用情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预防理念,积极行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4月15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开幕式在医院时珍楼国医馆举行,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开幕式上,副院长熊颖为开幕式致辞。她希望通过广泛传播防癌健康知识,加强我市人民对癌症的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行为能力,消除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在肿瘤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标准化治疗、自我病症管理等方面,给我市老百姓“全人、全家、全程、全队、全心”的全方位服务。

肿瘤科主任崔娜妮就28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内涵、我院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开展现况与成效以及面临的问题、普通居民群众应该如何有效开展规范化癌症筛查、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等问题进行了专业授课。

4月17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安宁之家”志愿者团队联合益阳市“萤火虫”社会服务中心结合肿瘤防治宣传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会议。“安宁疗护 ”线上学习会,分享服务个案与疗护知识;专家义诊提供个体化健康干预和指导,科学评估癌症风险因素;医患交流会加强医患沟通,积极宣传普及癌症防治知识。

同时,为扩大肿瘤防治宣传周的社会影响,4月15日-21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在中医药文化广场设立大型肿瘤科普文化展板面向大众科普肿瘤防治知识;联合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录制《健康小百科——谈癌色变,不如早期预防》;肿瘤科普团队借助互联网制作系列科普小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癌症预防理念,本宣传周线上受众达5万多人次,线下受众约3000人次。

(供稿: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