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谷医堂紧跟时代步伐,致力发展数字化中医新途径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据动脉网发布的《中国数字疗法白皮书2.0》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中国共有73家数字疗法企业,而谷医堂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数字疗法是指软件驱动、循证医学、干预措施,核心功能是用以预防、治疗或管理疾病。

数字疗法的本质就是服务的数字化——将医生的经验转化为软件,通过数据沉淀,不断迭代优化,最后将所有能数字化的服务内容全部变成数字疗法,为客户提供医疗干预以身体健康和预防疾病的数字化方案。

谷医堂(湖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管理的科技企业,是湖南首批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的民营企业。作为互联网医疗领域内的中医企业,谷医堂以“科技中医、健康国民”为发展使命,全力践行“健康梦、中国梦”的民族伟大梦想。

在成立之初,谷医堂创始人阳吉长先生敏锐的察觉到互联网数字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于是决定以“互联网+”的方式,拓展中医医疗服务的覆盖范围,构建起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服务。

目前,谷医堂在互联网医院、中医馆连锁、药房连锁,以及医药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医药分销、医药零售、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生态圈的打造具备了强势形态。

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领域也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互联网医院的出现缓解了国内医疗分配不均的难题,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医院的接诊压力。

数字疗法的出现是必然的趋势,虽然目前在数字疗法的监管上,国内依旧存在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等问题,但随着国内医疗监管机构和政府卫生部门的态度逐渐走向开放,数字疗法的应用潜力未来定能充分释放。

作为湖南本土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谷医堂是一家以传统中医为特色的大型健康管理综合服务机构。谷医堂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政策,在中医药高新技术领域蓬勃发展。并在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大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慢病健

康管理领域不断深耕。

疫情的到来,加速了中国乃至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数字革命,数字疗法具有远程、便携且个性化干预的优势得以全面彰显,也正是此时谷医堂提出数字疗法可以作用在真实世界的研究下,去支撑我们数据的有效性,提高疗效及患者依从性。

对于学术科研来说,数字疗法科研在传统知识库的基础上,利用机器智能、大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技术,从历史经验和不断更新的电子病历数据中自主获取诊疗数据,有助于丰富医生对于不同情况下慢病演进的认识,为谷医堂临床科研提供更多真实世界数据,从而提高医生专业认知与科研能力,让医生真正摆脱传统医疗的束缚。

为了进行数字疗法研究,2021年9月1日,谷医堂5G健康管理实验室在湖南医药学院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9月29日,与广州市大湾区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成为“广州市大湾区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这标志着谷医堂的科研发展正式进入了数字化5G时代,并开拓了数字疗法的新局面。

2022年2月17日,谷医堂作为国内少数研究数字疗法的民营企业之一,在上海出席了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动脉网联合主办的“数字疗法与创新技术研讨会”,与业内优秀的数字疗法企业,共同分享了在数字疗法创新领域的实践经验。谷医堂带来的数字疗法创新实践分享,为数字疗法的发展引入了新创意、新思路和新方向。

未来,谷医堂将继续积极探索数字医疗应用,开展数字疗法研发,进行真实世界研究,助力数字化健康管理建设,期待与行业内优秀企业共同开展广泛合作,携手共进、共创智慧医疗美好未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