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月经出现三个特点,女性要多想一步:可能快绝经了

女性的绝经时间在40-50岁之间,身体素质好的可能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一般来说会在45岁之前出现绝经,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就表示快要绝经了,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性绝经,身体可能要承受这些

生殖系统受到改变:乳房开始萎缩,尿道粘膜变薄,甚至出现小便失禁现象。私处皮肤会干涩,弹性减退。

骨质疏松:快到绝经时,卵巢功能减退,体内雌激素减少,骨量慢慢下降,从而影响骨骼健康。所以如果出现骨质疏松也可能是绝经的症状。

身体情绪波动明显:绝经后女性情绪容易激动易怒,无法控制自己情绪,显得很不理智。其他症状包括情绪烦躁,容易激动,注意力不集中,大声哭闹等。

身体发生潮热现象:很多女性到绝经前会开始冒出虚汗,其实一般意义上不是汗。潮热是绝经期女性最常见的症状,感觉身体有热龙在穿梭,大汗淋漓,面色潮红,因不适感到焦虑而心慌。

女性从发育期到绝经前,一个“好朋友”一直不离不弃,每月都要光临。它就是月经,往往可以直接反应女性身体情况,如果不引起重视,则会引发各种妇科疾病,甚至影响女性生育,加速女性衰老。

那么绝经前,月经会出现什么变化?

一般来说,绝经期到来,女性月经会首先发生变化。

首先是经血变化,也是女性最能察觉发现的,正常情况下,月经经血颜色是深色,但绝经前,月经会慢慢变淡,从鲜红色变成淡红色。

其次是月经周期延长,甚至会出现2个月不来的情况,几个月后又自然而然出现新规律。这也是绝经前兆,说明子宫内膜脱落减少。

月经量也会有所变化。在以前每次来月经可能维持在50ml左右,但面临绝经的时候,会发现月经变少,甚至出现断断续续来一点罢了。

除此以外绝经前还有这些身体症状:绝经前皮肤会失去光泽、暗淡无光、皱纹增多,毛发开始脱落瘙痒等衰老情况。其次绝经前冠心病、血压也会升高,出现气短、心悸、胸闷等症状。并且绝经前人体的器官也开始衰弱,生殖器官也是一样,容易出现阴道炎,粘膜变薄,憋不住尿的情况。

如何推迟绝经时间?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特别处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身体功能机制会逐渐衰弱,所以要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有效帮助推迟绝经,增强体质,增强抗病御病能力,精神面貌会显得更加年轻。

补充适当药物,处于更年期女性想要推迟绝经,可以询问医生吃一些保健效果好的药品,这样能防病治病,间接延缓更年期带来的衰老,饮食方面要考虑健康营养,增加营养保持饮食搭配均衡。

保持良好心态,心态不好很容易加速身体衰老,特别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如果想要推迟绝经,就必须保持良好心态,可以延缓衰老,保持年轻。

绝经期间女性要多注意身体,即使工作紧张忙碌,也要抽出时间关爱自己身体,最好每年定期做一次全面妇科检查。饮食、睡眠方面都要按部就班,绝经女性的记忆力往往不如从前,甚至反应迟钝,心悸无力等症状。所以绝经期要多吃些松子、腰果等补脑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绝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所以大家不要太过担心,在绝经期最好不要吃伤害身体的食物,比如寒凉刺激的食物,可以多运动,放松心情。

参考文献:

[1]苏竞梅.女性经期注意事项[J].人人健康,2012(11):49.

[2]张媛.女性经期的几点注意事项[J].农业知识:百姓新生活,2012(9):37-37.

图/文来源:39健康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