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2款独家苗药对新冠肺炎有效 贵州百灵将向CDE申请修订说明书

5 月 25 日,贵州百灵官网发布消息称,多项试验结果显示,贵州百灵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两款药品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和普通型)有利于疾病痊愈和新冠病毒转阴,可缩短咳嗽时间。

贵州百灵官网列出了咳速停糖浆和咳清胶囊按 Ⅳ 期临床标准开展的治疗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相关的临床研究。其中提到,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新冠肺炎患者数量锐减,该项临床试验原计划招募 72 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参加,最终共入组 30 位患者,未能达计划招募数量,致使客观性受到一定影响。

咳速停糖浆组、咳清胶囊组的咳嗽痊愈率(60.00%、80.00%)高于对照组(40.00%);与常规治疗比较,咳速停糖浆组、咳清胶囊组平均咳嗽消失时间更短,且有缩短咳嗽消失时间的趋势。次要疗效指标分析结果则表明:咳速停糖浆组、咳清胶囊组与对照组的疾病痊愈率分别为 80.00%、80.00%、30.00%,中位痊愈时间分别为 4.30 天和 4.41 天,而对照组痊愈未达半数,表明服用咳速停糖浆和咳清胶囊,有利于疾病治愈,缩短痊愈时间;咳速停糖浆组、咳清胶囊组与对照组的病毒转阴率为 50.00%、60.00% 和 30.00%,中位转阴时间分别为 3.59 天、1.94 天和 4.79 天,表明服用咳速停糖浆和咳清胶囊,有利于新冠病毒转阴。

对此,贵州百灵认为,本次临床试验结果表明,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和普通型)有利于疾病痊愈和新冠病毒转阴,可缩短咳嗽时间且安全可靠,可以作为中药治疗新冠肺炎的选择之一,值得临床推广和使用。

贵州百灵表示,将继续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更加广泛的研究,在具备合适条件的时候,向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提交申请,对咳速停糖浆和咳清胶囊《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

原标题:贵州百灵称 2 款独家苗药对新冠肺炎有效,将向 CDE 申请修订说明书

 来源: Insight数据库

*声明:本文由入驻新浪医药新闻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医药新闻立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