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2起儿童米粉不合格被通报,涉无锡培芝和方广食品

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对16起不合格食品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涉及标称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萌童蓓壮”钙铁锌配方奶米粉,共计153公斤;标称扬州方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纯营养米粉、有机钙铁锌+蛋黄营养米粉、有机核桃黑芝麻营养米粉各1批次,共计78盒。

无锡培芝:产品多次检出不合格

通报显示,淘宝商家彤博士品牌运营中心(经营者为广州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培芝”)生产的“萌童蓓壮”钙铁锌配方奶米粉(425g/罐,2019年10月5日)维生素A和钙项目不合格。

经查,彤健生物共购进上述米粉360罐,共计153公斤;已销售171罐,库存189罐;召回涉案产品111罐,下架189罐。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召回产品进行依法封存,并对彤健生物进行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无锡培芝实控人吴胜武名下还有一家汕头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简称“汕头培芝”)。汕头培芝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婴幼儿食品研发、生产、技术咨询、产品代工为一体的产业化企业。两家公司实控人相同,但没有直接的股权关系。

今年3月18日,无锡培芝生产的1批次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因钠含量超标而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天眼查显示,无锡培芝因销售不合格食品,分别在2019年12月16日、2019年12月27日,被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市新吴区)市监局梅村分局处以7万元、15万元的罚款。

新京报记者5月19日联系汕头培芝,工作人员在记者表明身份后,仍以“诈骗电话”为由拒绝回答有关问题。无锡培芝电话则无人接听。

方广:门店储存不当致产品水分超标

通报还显示,由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乐韬妇婴童用品店销售的、标称扬州方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纯营养米粉(180克/盒,2019年4月23日)、有机钙铁锌+蛋黄营养米粉(180克/盒,2019年5月10日)、有机核桃黑芝麻营养米粉(180克/盒,2019年4月24日)水分项目不合格。

经查,大石乐韬妇婴童用品店共购进上述“有机钙铁锌+蛋黄营养米粉”30盒,销售数为25盒,未销售数为5盒;购进“有机核桃黑芝麻营养米粉”24盒,销售数为20盒,未销售数为4盒;购进“有机纯营养米粉”24盒,销售数为21盒,未销售数为3盒。

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对以上库存产品共12盒依法予以扣押,并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大石乐韬妇婴童用品店已主动对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

5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方广食品官方客服了解到,涉事产品之所以水分超标,是因为暴雨天气下门店储存不当导致。“问题仅限这一家门店,公司后来将同批次其他产品送检,都是合格的。”

(来源:来源: 中国网    郭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