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衡阳】3天,6人落网!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天,6人落网!

衡阳县警方主战主防因情施策,五大片区尤其是北片区合成作战战果凸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衡阳县公安局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整合派出所警力资源,于5月12日组建了东西南北中片区合成作战队,使有限的警力发挥最大的效能。其中,北片合成作战队由渣江派出所、界牌派出所、石市派出所、三湖派出所、金溪派出所、溪江派出所组成,自运行以来,北片合成作战队充实警力,调整机制,合成作战,充分汇聚整合各警种资源力量,纵深推进网上网下一体化合成作战,3天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成效。

5月2日,溪江派出所接到居民刘某报案,称被人以贷款账户资金解冻的名义诈骗,经民警核实,系刘某接到一个陌生人来电,称可以在网上贷款,没有任何风险,贷款利息低且还款期限长,图方便快捷,放款快,通过了解后,刘某刚好急需要钱做流动资金进货做生意,按照对方步骤操作下载网贷软件没想到就被称被诈骗了45000余元。在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的支持,办案民警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5岁,郴州市人),并成功在郴州市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曹某对自己跑分洗钱活动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诉了其他4名犯罪同伙。得知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将情报上报至北片合成作战队队长苏衡军,请求警力支援。经过三天连续作战,北片合成作战队队员分别奔赴长沙、耒阳、郴州等地抓获涉诈跑分团伙案件犯罪嫌疑人范某发(男,18岁,隆回县人)、吴某(男,27岁,江西省凤岗人)、黎某(男,33岁)、资某(男,25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17日,石市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彭某报案:自己的电动车被偷了!盗窃,涉案电动车价值2800元,北部合成作战队收到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初步调查,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通过视频追踪等技术手段,北部合成作战队与刑侦大队民警协同作战,根据其作案特点以及作案时间等线索,最终锁定嫌疑人是流窜多地实施盗窃的惯犯刘某。目前,刘某(男,46岁)已因在南岳盗窃被南岳警方治安拘留,北部合成作战队民警提审刘某后,其对在石市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3年5月23日,北部合成作战队接到公安部下发的一起“两卡人员”线索,北部合成作战队民警掌握其联系方式后,第一时间联系犯罪嫌疑人曾某(男,31岁),通知其回来投案自首。经过民警连夜审讯,最终犯罪嫌疑人曾某对其罪行供认不讳,其在明知提供、租借银行卡等方式系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下,仍然向他人提供银行卡,同时为他人进行诈骗提供便利。经查,其名下涉案银行卡流水高达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曾某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将钱转出,并从中获利15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衡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件来源:衡阳县公安 本期编辑:林语 责任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