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长沙】一份特殊的包裹,一件暖心的故事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份特殊的包裹,一件暖心的故事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着一份坚持与奉献;每一次真诚的感谢,都是对公安工作莫大的支持与认可。近日,天心公安接连获群众锦旗!

员工遇冒充领导诈骗 民警紧急按下“止付键”

6月4日,市民易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长沙天心区新开铺派出所,对办案民警及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据了解,市民易先生4月来过新开铺派出所报警,称其收到冒充公司领导的QQ好友申请,对方以其亲戚公司需要借款为由,让易先生用个人账户向其“亲戚”进行转账。在“公司领导”要求易先生继续使用公款转账时,易先生方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迅速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并在第一时间与转账银行对接,采取了多项措施,实施了资金紧急止付,成功为易先生止付并冻结人民币21万元。成功止付后,办案民警又多次与金融机构对接,在今年5月份,终于将冻结的资金全部归还到了易先生的银行账户上。

游客不慎丢手机 民警及时帮找回

6月2日上午,暮云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的包裹”,里面装着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

5月15日,暮云派出所接到游客刘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手机不慎丢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警周凯、辅警肖新军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刘先生与家人从外地来长沙游玩,在打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因刘先生正着急赶飞机回家,民警让其先行回程,并承诺一定会替其尽力寻回手机。

经多方了解,民警获得了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但对方一直未接电话。随后,民警了解到该出租车司机经常出入某小区,民警张伯武和辅警肖新军迅速赶往小区,通过2小时的走访调查,两人终于找到出租车司机的家。经过一番耐心劝导与法律宣讲,出租车司机同意将刘先生手机归还,肖新军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刘先生。6月1日,身在外地的刘先生邮寄了一面锦旗到派出所,为民警辅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稿件来源:天心公安 本期编辑:林语 责任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