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株洲治顽疾、保畅安百日攻坚·攸县】全面升温!攸县公安以“三个着力点”为抓手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全面升温!攸县公安以“三个着力点”为抓手

掀起“治顽疾、压事故、保畅安”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通讯员 包寅)为进一步加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自今年5月以来,株洲市攸县公安局持续深入推进“治顽疾、压事故、保畅安”交通违法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全力打造安全、畅通、优质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位推动,全面压实责任

自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治顽疾、压事故、保畅安”交通违法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攸县公安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同志任组长的县公安局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指挥中心、督察、交警、治安、刑侦等部门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合署办公,负责整治行动的日常调度、协调、推进、测评、督导和综合管理等工作,全面压实各警种各部门的工作责任。

全警动员,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通违法整治主力军作用,全面优化勤务安排,实行“大队领导承包主要道路,股室中队承包责任区域”的路长制,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做到全天候全区域严查态势;交警、巡特警以及各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共计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限超载、违章停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车棚、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1.2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58起,不按规定停车3200余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车棚、不戴安全头盔等5400余起,今年5月份全县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71.43%,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部门共治,强化源头治理

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标本兼治”,各乡镇(街道)均召开了“治顽疾、压事故、保畅安”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充分发动基层干部、“两站两员”进行宣传发动、违法劝导、拆伞戴帽等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结合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将安全出行常识注入学生心田;与市监、应急、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到源头管控。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8万余份,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2800余份,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300余个,在主要街道悬挂警示标语横幅190余条,开展“七进”宣传460余场次。

下一步,攸县公安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畅通。

(稿件来源:攸县警事 本期编辑:林语 责任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