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之6.26禁毒宣传专题】为龙舟健儿加油 为无毒人生喝彩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龙舟健儿加油 为无毒人生喝彩

6月1日至4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南·永州站)在冷水滩区潇湘平湖举行,龙舟健儿从全国各地前来参加竞赛,市民从四面八方来观看赛事,观赛群众达50余万人次。永州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以此为契机,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和冷水滩区禁毒办、禁毒协会、永州义工协会组织40多名禁毒志愿者在龙舟公开赛活动现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效果,市、区禁毒部门充分融合龙舟竞赛元素,在现场设置“禁毒龙舟”和艺术像框打卡点,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参与拍照打卡,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禁毒口号不时在打卡点处传出,激发了更多群众参与禁毒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咨询台、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会说话的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纪念品和宣传资料等为过往游客和群众宣传、普及禁毒知识。

“不仅看到了精彩的龙舟赛,体验了好玩的禁毒龙舟,学到了禁毒知识,还拍到了漂亮的打卡照片,真是收获满满。以后,我要将我今天学到的新型毒品知识告诉我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远离毒害。”市民张女士说道。

水上赛况激烈,运动员们热血沸腾;岸上,禁毒志愿者们一边开展禁毒活动,一边为龙舟健儿加油鼓劲,同样热闹非凡、精彩纷呈。永州市禁毒办结合此次“中国龙舟公开赛”,将禁毒宣传融入体育赛事,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期间,禁毒志愿者们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万余份,禁毒宣传礼品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稿件来源:永州禁毒 本期编辑:林语 责任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