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在抖音违规发布辱警视频,湘潭一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抖音违规发布辱警视频

湘潭一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今社会网络给我们生活增添了许多精彩和惊喜,有些人还喜欢在网上“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但网络可不是法外之地,为泄私愤、搏取眼球,发表不当言论,也应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近日,湘潭市公安局快速查办了一起在抖音违规发布辱警视频、恶意诋毁公安民警依法执法的案件,坚决维护了人民警察的执法权威。

为泄私愤,男子公然辱警

3月17日,网名为"BIN1988****”的抖音用户通过个人账号发布多条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华大队民警在湖南科技大学周边进行交通秩序整治的视频,并在配音中公然对公安交警依法履职、积极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执法行为进行恶意诋毁和辱骂,抹黑人民警察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依法拘留,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辖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受理调查,查实该网民多次在网络发布不当言论的违法行为,此次网络辱警事实清楚、证据确凿。3月21日,违法人员黄某到九华分局响水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其明知现场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为发泄私愤、搏取眼球,故意抹黑警察形象的违法事实。

当日,湘潭市公安局九华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第26条之规定,决定对违法人员黄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责令其删除含不当言论的视频。经民警的批评教育与惩戒后,黄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深表后悔。

湘潭公安温馨提示

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自觉接受广大市民群众的监督,但执法权威不容挑衅,人民警察依法履职不容侮辱。

(稿件来源:湘潭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