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反电诈行动·衡阳】衡阳常宁:打“两卡”劝投两人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衡阳常宁:打“两卡”劝投两人

(通讯员 金维)近日,衡阳常宁警方成功规劝两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近日,常宁市公安局荫田派出所通过认真梳理“两卡”人员线索,呈现出犯罪嫌疑人刘某喜,随即民警多次到刘某喜家中开展劝投工作。面对公安机关的强大震慑,犯罪嫌疑人刘某喜(男,39岁,常宁市荫田镇人)于2023年3月21日主动到荫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2022年5月中旬,刘某喜为赚取好处费,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以4000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5000余元。

目前,刘某喜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常宁市公安局西岭派出所通过调查发现刘某广(男,白沙镇人)涉嫌一起诈骗案。由于刘某广常年在外务工,民警多次上门对其家属宣讲法律政策,规劝刘某广主动投案。迫于压力,3月1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广主动到西岭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2023年3月初,犯罪嫌疑人刘某广受人诱惑,明知他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仍用本人的电话卡和手机为诈骗分子提供远程拨号服务,致使一陕西籍女子被诈骗2万元,刘某广从中获利500元。民警秉承着“既要破案又要追赃挽损”的理念,为受害人追回了全部损失,并退还给了受害人。

目前,刘某广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件来源:常宁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