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株洲】株洲市公安局人境支队开辟中考学生“绿色通道”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升级服务学子未来,株洲人境“证”在加速

株洲市公安局人境支队开辟中考学生“绿色通道”

(通讯员 邓强)3月20日至30日,是株洲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报名时间,株洲市公安机关各身份证办理点迎来一波学生办理身份证高峰。

为方便株洲市中学生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3月10日起,株洲公安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全面考虑中学生客观实际情况,采取加班加点办、优质高效办、提档升级办,组织专班专人办理,确保办证工作有序开展,为广大中学生解决办证之忧。

一是加班加点办。3月份以来的每个周六,市民中心公安专区户籍窗口民、辅警都全员在岗、早早就位,3个办证窗口全部开放受理身份证业务,全天候为中学生受理身份证业务。为保障受理工作有序进行,民辅警们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引导大家排队填写信息、照相、采集指纹,为前来办理身份证的中学生们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加班加点核对每名学生的身份证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办理。通过全天无休、不间断的工作,每个周六受理300多笔身份证业务,切实保障了学生们办证需求。

二是优质高效办。3月22日,市民中心公安专区户籍窗口,一学生的家长拿到孩子的身份证后,高兴得连声道谢:“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证就办好了,真是开心,谢谢公安民警的帮助!”自开辟集中为中学生办证“绿色通道”服务举措以来,中考学生身份证办理流程缩短至10个工作日完成受理审批制发。株洲市公安人境窗口民辅警倾情奉献,全力为株洲市中考保驾护航。

三是提档升级办。株洲市公安人境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作风建设年”要求,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水平,针对今年中考学生办理加急身份证业务情况,株洲市公安人境窗口广大民辅警采取“走进校园集中办”“平台网上办”“特殊人群上门办”“高峰期延时办”“绿色通道加急办”等举措,全力保障中考考生身份证首办、补办、换领需求,让广大市民在公安政务服务过程中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成色。截止当前,株洲市公安人境部门共办理学生身份证业务5000余笔。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