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发现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等,到这里举报!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发现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等,到这里举报!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快速、有效的举报渠道,“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于日前上线运行,社会公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或扫描小程序码登录使用。

据悉,应急管理部于今年6月上线试运行“安全生产举报系统”,在官网首页开辟了举报信息提交通道,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作为该系统新增的另一重要举报信息提交通道,搜索更简单、操作更简洁、使用更便利。社会公众可登录小程序对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快速举报,并实时查询举报办理进度。通过小程序提交的举报默认为实名举报,举报事项经核查属实的,将按照《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实名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

应急管理部目前已同步建立举报接收转办和核查反馈、举报人信息保护相关制度,全力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确保举报有渠道、过程有保障、查实有奖励。应急管理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各地推动举报小程序宣传应用工作,做到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基层街道社区全覆盖。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