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北京最新通报!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12月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126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97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55例;普通型11例、轻型485例、无症状感染者1630例。

医疗机构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结果的患者进入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评估、因时因势,进一步优化日常就医服务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

一是本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查验健康码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进入,根据医疗机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区域,对于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在分诊期间补测抗原,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诊;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可免于核酸查验,仅查验陪诊人员核酸。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机构不得因无核酸结果拒诊或延误救治,可在进行紧急救治同时进行新冠抗原及核酸采样检测。对于收住院患者和陪住人员核酸检测的要求不变。

二是医疗机构入口、门急诊等区域加强人员引导力量、优化就诊流程、合理区域布局、做好患者沟通,保障患者顺畅就医。做好工作人员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不聚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要求。

高风险区所在街乡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

据北京发布消息,当前北京市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各区要坚持科学精准、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分区分级分类开展防控工作。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经流调科学研判后,及时动态调整,做到“快封快解”,所有高风险区解除后,街乡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高风险区所在街乡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强化社会面管控,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措施。

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在此提醒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人群,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

全国研考12月24日至26日举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示

据北京考试院消息,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参加考试,现就考试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合理安排行程,及时返京。对于目前尚未返京的考生,请您随时关注“两地”(当前所在地和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尽早按照进返京要求返京备考,确保如期顺利参加考试。报考在京参加考试滞留外地的考生在返京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抵京后自觉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认真备考。每位考生都是本人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建议报考在京参加考试的考生,非必要不离京,在京安心备考,不去人员聚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密切关注研考信息,畅通联络渠道。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重要提醒。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公众号,及时查看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北京考试研考)以及报考点网站有关研考公告等,主动配合组考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