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长沙】长沙警方扎实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雷霆“亮剑” 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长沙警方扎实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通讯员 易哲人)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至14日,长沙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尽锐出战,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组织警力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门、场所、水域、通道的治安巡查和巡逻防控,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没想到这么晚还有民警在身边值守,在长沙真有安全感!”8月12日晚,在开福区五一商圈深夜吃宵夜的游客刘先生,与邻桌客人因琐事发生纠纷,被开福公安分局驻五一商圈快速反应支援平台点位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平息,刘先生发朋友圈为长沙公安点赞……行动期间,长沙警方在全面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守夜人”作用,科学部署警力,不断强化显性用警,在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摆到人员密集、群众最需要的部位。据统计,8月12日至13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警种部门共出动警力11000余人次,出动警车1734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3809人次。

记者了解到,全体参战民辅警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顽强的作风,战高温、斗酷暑,对全市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水域、重点路段、重点通道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不断强化巡查人员流动大的夜市和商圈等区域;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368个,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查酒驾、醉驾、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启动环长40个公安检查站,严格落实“逢疑必查,逢疑必检”要求,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力度,检查重点场所、部位7120个,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236处,抓获在逃人员9名,检查车辆21345台次,检查人员33549人次,查处酒驾114起,醉驾51起,炸街扰民24起。

在行动中,长沙公安各警种部门根据辖区实际,以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居民群众活动较多的地方,公安民警以群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反盗抢、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在夜市人员密集的地方,公安民警设置宣传点,摆摊开展反诈宣传;在老旧小区,民警进社区,到群众家中宣传反电诈、防盗、防溺水安全知识,手把手指导大家下载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全市共设置宣传点480处,发放宣传资料32559份,播放宣传视频1632条,受教育群众37940人。

下一步,长沙警方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进“百日行动”纵深开展,不断强化显性用警,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提升联动执法、综合整治、全链条打击合力,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的治安巡查宣防力度,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