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株洲】株洲茶陵公安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茶陵公安-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株洲茶陵公安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积极发挥公安机关在依法打击涉企犯罪、指导安全防范、优化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发展打造安商利民的发展环境,株洲茶陵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湖南”实践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茶陵警方通过周密谋划、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假冒注册他人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50余万元,打响了茶陵县森林公安局知识产权保护类案件第一枪。

2021年4月底,茶陵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销售假冒“安吉尔”饮水机的无牌饮水机,涉嫌侵犯“安吉尔”品牌商标权,立即安排民警展开侦查,很快陈某明、段某华等人的犯罪事实浮出水面。

经初查,2017年,犯罪嫌疑人陈某明与段某华二人为牟取高利,先后购入两批其他品牌或无牌饮水机,贴上安吉尔品牌商标后,冒充安吉尔品牌饮水机提供给县里一些企事业单位,作为单位饮水设备进行安装使用。

“安吉尔”饮水机的产品外包装系著作权,受法律保护,陈某明、段某华以营利为目的,未经授权擅自予以贴牌使用,侵犯他人注册商标,已经构成刑事犯罪。

2021年4月22日,茶陵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明与段某华抓获,摧毁了这个涉嫌侵犯“安吉尔”品牌商标权的犯罪组织。

目前, 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茶陵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茶陵公安温馨提醒

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更要提高警惕,谨防假冒。选购时尽量至线上官网、各大电商平台的官方旗舰店以及线下的官方体验店和门店,并索要正规发票。对于发现所购产品存在假冒嫌疑的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稿件来源:茶陵公安 通讯员:李慧纳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