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州】永州东安:“五一”我在岗,服务“警”相随

永州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东安:“五一”我在岗,服务“警”相随

今年“五一”期间,永州东安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五一”假期全警上岗,服务不打烊,推出贴心、暖心便民服务,形成一道亮丽的“警”色。

全力迎战假期办证高峰

“五一”期间,窗口迎来了办证小高峰,人境大队推出延时服务举措,在中午休息期间坚持为群众办证,减少群众等待,同时审批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将材料审核上送,加快办证速度。

“五一”期间,办理各类证件300余件,加急办证105件,120余人次完成预约办理,全体出入境民警精神饱满、和颜悦色、热情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通过网络添翼助力

利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和微信、微博等公开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受理范围和材料准备等事项,实行全程网办和业务网上预约功能,既分流了部分业务申请人,又疏导了前来大厅办证的群众。同时在“五一”假期前夕,对办证设备、自助设备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检修维护,确保在“五一”期间设备设施的完好率达到100%。

暖心服务兑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一位年纪较大的老人办理业务时,听力不是很好,民警发现情况后,便全程一路陪同填表、拍照、取号,并将他带至绿色通道,窗口工作人员更加耐心细致地为老人办理了换发护照业务。等老人儿子停好车后,护照已基本办好。办证结束后,这对父子为“最多跑一次”点赞,更是连声感谢窗口工作人员。

主动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对于偏远山区的群众,办理人境业务进城一趟非常不容易,人境大队民警就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并为一些身患疾病的老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主动对接科工部门,根据省公安厅下发的身份证即将到期人员名单,分别核实调取联系方式,并一一发送短信,提醒群众在到期前办理身份证,此举得到群众的满口称赞。

(稿件来源:永州公安  通讯员:唐晓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