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株洲】株洲茶陵:摩托车“撞脸”闹乌龙 民警破案解误会

茶陵公安-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株洲茶陵:摩托车“撞脸”闹乌龙 民警破案解误会

自己骑了几年的摩托车却被公安民警告知:“你的摩托车不是你的!”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近日,家住株洲茶陵县虎踞镇的陈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向来遵纪守法的自己,差一点就被公安机关认定为“偷车贼”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2021年5月1日下午17时30分,虎踞中心派出所接到警情:报警人汤女士称,自己到虎踞墟上一家超市购物,将一台黑色踏板摩托车停超市门口,半个小时后从超市出来,发现摩托车不见了。自己在超市附近找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最后只能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虎踞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经过现场详细了解,调取监控视频后,民警才解开了这场乌龙。

原来,当天在汤女士停好摩托车以后,文章开头所说的陈先生也恰巧骑着自己的同款黑色踏板摩托车来到这家超市购物,两车停放位置相距不过2米。当陈先生率先购完物准备离开时,把汤女士的摩托车错认为是自己的,发现车钥匙打不开车锁后,就把汤女士的摩托车推走了,自己的摩托车留在了超市门口。

民警判断,陈先生先是认错了摩托车,后又以为摩托车出现故障,极有可能将摩托车推往虎踞墟上的摩托车修理店“修理”。顺着这个线索,民警迅速前往虎踞墟上4家摩托车店调查,果然在一家摩托车修理店找到了正在“修车”的陈先生。

经民警告知,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认错了摩托车。

在民警的协调下,陈先生对汤女士表示道歉,并答应将汤某的摩托车修复好,双方握手言和,一桩乌龙事也就此化解。

(稿件来源:茶陵公安 通讯员:李慧纳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