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教育整顿·先进人物汇·株洲】竭忠尽智勤奋战,交口称誉颂“三牛”

醴陵警方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株洲公安·新浪湖南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竭忠尽智勤奋战,交口称誉颂“三牛”

记醴陵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彭述军

彭述军,男,汉族,湖南醴陵人,1966年4月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醴陵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历任醴陵市公安局白兔潭派出所民警、刑侦大队民警、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通讯计算机管理监察科科长、经侦大队教导员、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指挥中心教导员。

彭述军从警三十多年来,数十年如一日,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而又充满激情地工作,坚守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初心,践行警察的神圣职责,让同事敬仰,让领导称赞,他是醴陵市公安局传颂的“三牛”,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老彭”。因工作出色,他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管理岗位上,他是为民服务“孺子牛”

“老彭”参加公安队伍以来,先后在刑侦大队、计算机监管科、经侦大队、指挥中心等岗位担任领导,2016年,因为年龄原因,从领导岗位退下来,调入网安大队,成为一名普通民警,负责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在日常的网吧管理中,老彭对申请办证的每位网吧业主,都热情受理,认真细致地察看现场,不厌其烦地指导其落实安全要求,各项手续完整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住株洲,将证件办好,实现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路。老彭常说:“网吧业主早一天拿到证,就少浪费一天的场地租金和设备折旧”,他是真正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对所有网吧逐一进行实地走访,及时了解复工面临的困难,同时对网吧卫生消毒设备、体温检查、人员实名登记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网吧顺利复工,获得了网吧业主一致好评。

在技术岗位上,他是创新发展“拓荒牛”

技术与老彭这一辈子有不解之缘,是他的挚爱。1987年底,他调入醴陵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从事刑事技术工作,在刑事技术岗位工作的14年里,他一直奉行“学艺先学德,做事先做人”的原则,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服务实战、服务求助群众放在最高位。对待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时刻牢记公安工作的宗旨和人民警察的责任。他的工作业绩十分突出,开创了醴陵市公安局多项第一:1991年牵头启动了醴陵市公安局利用计算机管理违法犯罪情报资料工作,1997年牵头启动醴陵市公安局利用计算机管理刑事技术工作,2000年牵头启动了醴陵市公安局办公自动化和互联网安全监察工作,筹备成立计算机监察科,2004年牵头筹建醴陵市公安局第一代智能化110、119、122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2013年负责醴陵市首个智能化平安城市项目技术管理工作。使醴陵市公安局计算机应用水平在全省县级公安局多年处于领先地位。

在日常工作中,他是艰苦奋斗“老黄牛”

无论在什么岗位,老彭从无怨言,从不对组织提要求、讲价钱,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忠诚践行一个共产党人、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在刑事技术岗位工作的13年里,“老彭”共出勘各类刑事案件现场1639起,检验痕迹物物证298例,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0余起,其中技术起关键作用直破或串并破获的案件有506起。如:1992年醴陵市8.30特大杀人案, 1996年10.13抢劫警用枪支案,还有当时每年上十起的命案。

2013年老彭负责醴陵市平安城市项目技术工作,凭借熟练掌握的IT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牵头完成了从调研、论证、立项、设计、招标、开工建设、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并密切协助图侦部门完成人机磨合,多次受到省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2016年2月调网安大队从事网络安全技术工作,他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调查处理本地重大网上舆情并发挥重要作用45起,制止进京上访事件 32起;参与对网站、二级以上重要信息系统、电信运营商、网络服务商、上网场所的技术检查338次,其中上网场所技术检查275次,发现网络安全隐患216起,处罚违规单位47次,督促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建设整改163起。他的精神感染着周围每一个同事。

已经在公安战线上工作34年的“老彭”,仍然如同一名新兵,激情澎湃地战斗在岗位上,在平凡的岗位,奉献了他所有的热情,用忠诚和热血书写警察的初心与使命,为创造共产党人的光辉与骄傲增光添彩。

(稿件来源:醴陵公安 通讯员:张伟航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