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株洲】株洲:利用多卡宝协助境外实施电信诈骗!4人被抓!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多卡宝”是一部多卡多待的网络适配器,可以同时使用多张电话卡拨打电话,然而这个特殊的功能却被非法利用,成了新型诈骗工具。

近日,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就捣毁了一起利用多卡宝协助境外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

近日,株洲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荷塘公安反电炸中心发现,不少市民频繁接到了以贷款、推销、赌博平台等为名义的陌生电话。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中判断,辖区内很有可能隐藏着一个协助境外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他们借助新型设备,频繁向市民拨打诈骗电话。

根据前期侦查所掌握的情况,警方掌握了这个窝点的具体位置。2月24日,荷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宋家桥派出所民警对该隐藏在租房内的窝点展开突击检查,并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了多宝卡设备一台,作案手机7台,电话卡30余张。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是株洲本地人,他利用朋友罗某提供的电话卡和一台8卡槽的“多卡宝”设备,在好友黄某的住房内架设设备,以收费的方式为境外电信诈骗集团提供代理服务。在这个团伙中,朱某负责为三人运送电话卡。

目前,因为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吴某、黄某、罗某已经被警方刑拘,另一人朱某被依法进行训诫。

警方提醒,现在购买手机卡都需要实名认证,市民切勿将手机卡进行出借、售卖,否则也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稿件来源:株洲荷塘公安 通讯员:凌达新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