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女子租乘货拉拉跳车身亡”后续】司机家属发声:可能是图方便走小路与女孩引发争执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三次偏航行驶、三次拐入昏暗小路、毫无征兆地“跳车”身亡……

货拉拉司机家属发声:可能是司机图方便走小路与女孩引发争执

2月6日晚,23岁的湖南女孩车莎莎通过货拉拉搬家,令人意外的是,车莎莎在独自跟车途中从货车上坠落,最终因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随着重重疑点,货车司机周某被卷入了舆论当中。三次偏航行驶、三次拐入路灯昏暗的小路、毫无征兆地“跳车”身亡……这些情节让许多网友猜测纷纷并质疑货车司机周某是否对女孩有不法行为。

2月24日,记者来到了货车司机周某家,并与周某的家属进行了隔门对话。周某的家属表示,当天周某没有对女孩“动手动脚”,且相信警方会进行公正调查。

司机家属:他不会动手动脚  

38岁的周某是长沙市岳麓区人,家住曲苑路附近的一个小区。这个小区距离车莎莎出事路段只有大约700米的路程。

2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货车司机周某的家,周某家门上贴着一张“福”字,楼道边的鞋架上摆放着多双男士运动鞋,家门紧闭。记者多次敲门且表明身份后,屋内传出周某家属的声音,但家属不愿意开门,只是与记者隔着门进行了短暂地交流。“我们已经请示了上级,上级会帮我们调解,帮我们解决。”周某的这位家属不愿多说。当记者提及网友怀疑周某有“动手动脚”的行为时,屋内的家属立马提高了声音说“没有呀,哪里动了手”。他说:“没有那个……好多人都了解过了。”

此外,在2月23日,周某的妹妹面对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部分网友关于性侵之类的质疑。“公安一定会还我们一个公道的,我哥哥没有做这个事情。”她认为,周某对出事的女孩“没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网上说的那种行为是绝对没有的”。周某的妹妹称,周某与女孩大概是因为偏航的事发生口头争执。“他跟女孩解释的过程中,可能是语气方面有点不好,导致女孩可能心里害怕……”她接着又说,“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会承担,不会逃避。”

周边居民:本地人开车常走那条小道

在小区楼下,我们采访到了与司机周某住在同一栋楼的居民吴先生,吴先生表示出事前,他经常能碰到周先生。“感觉他挺老实的,平时话不多,我们打招呼时都挺好的。”吴先生说,周某以前做过厨师,大概三四年前买了该小区的商品房,“他开货拉拉的面包车,回家了就把车子停在后面”。

看见吴先生时他正在与街坊邻居闲聊,吴先生说,街坊邻居在闲聊时也谈到过“偏航路线”一事,“我觉得这几条路没问题,我们小区的居民都会这样走。”吴先生还说:“导航是走大道,但走小道更方便,要少四五个红绿灯。”

从吴先生的口中得知,熟悉周边路况的居民大多数会选择“旺龙路、佳园路、林语路”这三条小路,原因就在于小路的红绿灯更少,但同样,小路的灯光则会相对昏暗些。2月23日晚,记者也曾回到了事发现场,在“还原”事发路段时,记者发现,货车司机周某行驶的路线与导航规划的路线之间的公里数相差甚微,但是司机周某选择的路线则会行驶到旺龙路、佳园路、林语路等几条灯光昏暗的小路当中来。

同时,吴先生关于“绕小道方便”的说法,记者在桔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戴佳口中也得到了证实。“我们这边的居民经常走那条路。”不过,戴佳同样也说到,“这几条路比大路的红绿灯还是少一些,但确实路灯没怎么亮”。戴佳介绍,社区周边几条小道路灯不亮的问题,以前也跟相关部门反映过,“我们原来也协调过几次,路灯亮过几次,后来不知为什么没亮了”。

对于周某这个人,戴佳表示不大熟悉,“还是以警方的调查为准”。

(稿件来源:905交通广播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