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湘警英雄汇·长沙】够“拼”,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芙蓉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够“拼”,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记长沙市芙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巍

2007年从警以来,长沙市芙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巍主侦参与一系列大要案件的侦破。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巍带领芙蓉扫黑民警共打击摧毁22个涉黑涉恶团伙。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4次。 

在一次专案的抓捕行动中,黄巍记忆犹新。黄巍回忆,当时在对一特大涉恶团伙展开抓捕,该涉恶团伙头目曹某闻讯逃离现场,警方随即展开追逃,事先安排的两名侦查民警驾驶民用车辆悄悄跟在曹某的车后,其他几组民警随即前往增援,“前一分钟还能联系前方的战友,后一分钟就失联了”。 

“预感不好,感觉(侦查同事)会出事。”当黄巍驾驶的车辆继续往前行驶时,预感的事情真的出现了。负责侦查工作的战友被团团围住,来不及半点犹豫,黄巍大喊一声“警察!”在双方人数悬殊的情况下,好不容易才将对方镇住。

有人问黄巍,为了工作,放弃陪伴家人,值吗?黄巍认真思考了一下说,如果我的工作能换来辖区社会的安定祥和,人民群众的平安,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穿了这身警服,自己就要随时挺身而出”。

今年1月,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打响,黄巍再次冲在了前面。

从警的这十四年,黄巍多次与危险擦肩而过,抓捕行动中,他曾躲过嫌疑人迎面撞击而来的车辆;他曾擒获身上携带管制刀具的嫌疑人。即使如此,黄巍依然够“拼”,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稿件来源:芙蓉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