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湘警英雄汇·株洲】缉毒战线的“虎将”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缉毒战线的“虎将”

记株洲市“十大平安卫士”一一市公安局巡察组组长赵建锋

赵建锋,现任株洲市公安局巡察组组长(原株洲市禁毒办主任),曾获三等功13次,嘉奖3次,获评2017年全市政法先进个人,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代表,2020年全省禁毒先进典型,2020年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

他是一员“老将”,在公安战线工作40年,曾任荷塘公安分局的大队长、派出所长、副局长等职,在基层摸爬滚打几十年,身先士卒;他是一员“虎将”,近15年一直在禁毒战线工作,为主侦破了多起制贩毒案件,屡建奇功,同时,他还为主筹备建立了市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7年的时间里,收治了多名身患重症疾病的犯罪嫌疑人。2017年,在担任市局禁毒办主任后,他突破收治瓶颈,协调市司法局,率先在司法强戒所设立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收治病残人员100多人,他还牵头成功处置了发生在收治中心内的犯罪嫌疑人预谋劫持人质外逃等多起安全事故,得到了市禁毒委和省禁毒办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赵建锋作为一名57岁的老同志,忠诚、担当、作为、敬业爱岗,把自己的精力和心血都倾注于所热爱的禁毒事业中,他是公安战线上的一名尖兵,他以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本色。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